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过年的作文 > [过年征文]除夕之夜_900字

[过年征文]除夕之夜_900字

2016-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砰,啪!”一道亮光挑开了黑夜的幕布,为人们奉献出昙花一现却美轮美奂的烟花,让人们的心也一起怒放,更燃起了人们心中那久违的温暖、亲切、热闹、惬意的火花,对明天的祝福和期盼。

  一想到过了除夕夜我就长了一岁,握在手里的筷子就在桌子上“放鞭炮”,两眼放光地看着一桌的年夜饭--清脆爽口的黄瓜,色红味美的牛肉,酸甜可口的糖醋排骨,清亮素雅的芹菜虾仁,碧绿怡人的小青菜,还有吉祥如意的八宝饭……再配上一大家子其乐融融、谈笑风生的喜庆、热闹的气氛,我的肚皮很快就变成了“黄山”。

  乘着收拾饭桌的空隙,姨夫变戏法似的从裤袋里摸出一副纸牌,大家心领神会不约而同地转移了“阵地”---到屋里的圆桌上来一年一度的“人民币大战”,自然地,我站在爸爸和姨夫之间,准备给爸爸“通风报信”。精明敏锐的姨夫一看大事不妙,连忙让我坐得远远的,拿了一盘坚果“堵”住我的嘴,还时不时瞄我一眼,看来爸爸这回又要付不起压岁钱了。我注视着牌桌上一点一滴的风吹草动,心情就如坐上了过山车,五味杂陈,看到常年闯荡江湖,胸有成竹,心里暗流涌动脸上却处变不惊的“扑克脸”舅舅,再看看脸上“惊涛拍岸”的爸爸,我的心一沉,果然,爸爸桌上的红票票像被龙卷风侵袭过一般“一扫而空”。

  我百般无聊,打开电视机,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折服于《茉莉花》的舞扇艺术,中西合璧,是中国独特文化底蕴的展现,让人在收放自如,目眩神迷的高超技艺中肃然起敬;我惊叹于《家的想念》中魔术师技艺的炉火纯青,把不可能变成现实,把台下的十年功化为台上的三分钟,观众掌声的经久不息,啧啧称奇;我受益于小品中对贪官的讽刺,共筑中国梦,家和万事兴的精神,我明白了,它们,其实就藏在每一个有梦想、洁身自好的平凡人民的骨子里、血液中。

  收了七大姑八大姨的红包,我高高兴兴地坐在电视机前守岁。

  “10、9、8、7、6、5、4、3、2、1、0!”新年的钟声开始敲响,我望着满天璀璨唯美的烟花,默默许下心愿,满心欢喜地期待着更好的明天的到来。

    初二:任思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