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征文]井底之蛙_2000字
从前有一只青蛙,不知道怎么回事,被它妈生到了一口枯井里,为什么是枯井呢,因为不是枯井他长不大啊,或许恰巧这口枯井里也有水吧,让它从蝌蚪长成了青蛙!
——经历亦是磨砺
一只青蛙一次产很多卵,这些卵经过4-5天便变成了蝌蚪,大约经过两个月,蝌蚪才能发育成幼蛙,幼蛙成长到青蛙大概需要三年的时间。这就是说这只青蛙在折扣井里蹲了三年了,虽然不知道井里有没有害虫,但是这不妨碍伊索还是谁的那位寓言家笔下的青蛙长大!
突然有一天,黑云压城城欲摧,北风卷地白草折,井边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另一只青蛙,为什么在描写这只青蛙的时候这么郑重呢,因为就是这只青蛙改变了那只青蛙的一生,虽然我也不知道青蛙能活多久,但是我们就截取它的生活片段好了。在井底这只青蛙巡视它的领土时,实际上也就那半米见方的井底,一片黑压压的影子出现了,它惊恐的抬起了头,看到了那只青蛙,那只青蛙说:“跟我走吧,天亮就出发!”井底这只青蛙不屑的说:“我为什么要跟你走,我在这我就是国王,我有我自己的领土,我要生了儿子那就是青蛙王子,那可是要娶白雪公主的!”井边那只青蛙什么都没说,一脸的鄙夷,眼里闪着五个鎏金大字——井底之蛙!,为什么这时五个字呢,因为它有个叹号,表示着重语气,然后蹦蹦跳跳的就走了,为什么是蹦蹦跳跳呢,因为它也想走啊,可是它不会啊!时间一晃,三年过去了,井底这只青蛙从当年的幼蛙也变成熟了,它发现这是个悲惨的世界,井底只有它,哪来的母青蛙,没有母青蛙哪来的青蛙王子,还怎么追白雪公主,这时它脑子闪过一道光!又想到了当年那只青蛙,那个伟大的青蛙,虽然只是龙套,但是却给他留下的幻想,它也觉得应该出去走走了,说不定就碰到个母青蛙呢,于是它顺着绳子爬到了井边,大家也别问哪来的绳子,就当剧情需要!这时的它看向周围,入眼满是柔光,就像烂俗电视剧里男主角碰到女主角的时候,大家想象不出来的时候想想犯人刚出狱的时候就知道了!至此,故事就开始了!
它看着这个全新的世界,知道这篇作文又要多写好几百字了!但是它不知道该往哪边走啊,脑子里又闪过了几个字——一路向西,于是它就真的一路向西,你也别管他为什么知道哪是西边,天生的!走啊走,他发现了这里有更多的同伴,他们都很活泼,而自己却与他们格格不入,它知道这是个新环境,它要努力适应环境,为什么这么想呢,也是剧情需要!他开始认识了更多的朋友,看到了更广阔的天,它经历了初恋,失恋,应聘,工作,辞退,它的人生陷入了低谷,这和他当初的生活格格不入,于是它就问了它朋友舒克和贝塔,发现了要想活的多姿多彩,就应该经历更多,可是在它看来他已经经历过了在它认为所有的事情了,比如初恋,但也失恋了,比如工作,但也辞职了,它用它存了好久的几只蚊子换了一瓶酒,坐在池塘边看着周围的同伴,看着这充满了各种未知生物的世界,在恍惚中它也明白了不是所有事情做了就都有结果,也想到了刚来这里和他的初恋看过的电影《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为什么沈佳宜那么喜欢柯景腾,可是最后还是没在一起,是感情不够深吗,当时没理解,但是现在却理解了,每件事的发生都有它的道理,或许你还不懂,或许你已经理解了,但是你还是要努力啊,经历亦是磨砺,经历的越多,懂得越多,人生越丰富,就像青蛙眼里的我,在它看来我是成功的,我经历了小学初中高中,我经历了早恋失恋,我经历了春夏秋冬,而我呢,我知道我的经历不足以让我坚持到老,所以我还在不停的经历各种事情,第一次喝酒,第一次独自出门,这些事情有好的有坏的,在我第一次进入高中的时候我知道了这是关系着我一辈子的事情,在我第一次与陌生同学聊天的时候我知道我以后总是会与各种形形色色的陌生人交谈,于是我开始努力,我开始学习,开始让自己说话落落大方滴水不漏,这些对我来说都是磨砺,也是经验,从第一次与陌生人交谈脸红心跳大喘气到现在心平气和,举止得当,这些事是对我的一种考验,我必须通过的考验,因为我没办法在以后的生活里只和熟人做熟悉的事,我没办法保证我以后的生活一成不变,我渴望更丰富的生活,我渴望更精彩的未来!说激动了,继续说说那只青蛙吧。
它想了这么久脑子也挺累的,就睡着了,它梦到了青蛙王子,它梦到了白雪公主,它也梦到了属于它的领土,一望无际,居住着它成千上万的子民,梦醒了,发现这不过是梦,生活还没停下。
于是它变了,从前的它自傲,自以为是,现在的它开始认真,谦虚,它的心中放弃了半米见方的领土,因为它知道它的目标不止于此,它回到了从前辞退它的地方,它让曾经看轻它的人都刮目相看,它让曾今它轻视的人重新得到了尊重,后来它自己创业,得到了很多帮助,也收获了更多的朋友,创建了属于自己的帝国,拥有了更多的土地,更多的员工,它用它的努力让它的儿子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青蛙王子!有一天,它带着它的儿子,回到了曾今的枯井中,它问青蛙王子,你对这里感觉怎么样。青蛙王子答道:“这里还没有我卧室大,我看不上这个地方。”老青蛙就说:“这时我小时候生活的地方,我以为这就是天,这就是世界的一切,后来我跳出这个圈,发现世界比我想象的大得多,它色彩斑斓,却充满未知与黑暗,在我经历了无数次失败后,我甚至想回到这里直到老死,可是我放弃了这种想法,因为我知道了不是做的所有事都有结果,想知道结果怎么样,只有自己尽心尽力去做,才能得到最好的结果!就像写下你的这位作者和她的同学一样,都在努力,都在为了六月一个未知的结果而奋斗,你的作者有想过放弃,但是她不能啊,她想要更精彩的生活啊,她不想给她自己的高中留下遗憾啊,只能往前跑啊!”青蛙王子虽然似懂非懂,但是他也知道要努力。时光荏苒,五年后迎来了这个青蛙家族企业最辉煌的时候,青蛙王子站在这口枯井边自言自语:“爸爸啊,我已经超过你了。我也理解了你当初说的话,可是现在你在哪呢。”
与此同时,另一座城市的枯井边,蹲着一只青蛙,它对井底那只青蛙说道:“跟我走吧,天亮就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