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看看我摔跤的地方,和蔚蓝的天_2000字

看看我摔跤的地方,和蔚蓝的天_2000字

2016-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云淡风轻,天很清,很蓝。我忙碌了半天,才有了一点闲暇时间翻翻日记。一个本子里,我曾经笑过,因为我成功了,也许,我的成绩提高了;也许,父母带我出去玩了一天;也许,新年到了。这个本子里,也积满了我的泪水,也许,我受冤枉了;也许,我犯错误了;也许,时间消逝的太快了。

  ——题记

  昨天,班里就举行的元旦晚会,一直到今天,我还沉浸在晚会欢乐的气氛里,但是,转念才发现这已经是去年的事了。昨天晚上,刚跨的年。一年,就这样又消失了。

  现在是2016年了。这大概是个习惯,2015这4个数字,平时写多了听多了也见多了,现在,还真是有些不适应!回眸2015年,我经历人生中的前两关,一关是小升初,一关是升初中。第一次面临毕业考这一体验,那时候,在父母和家长的话中,我只知道了只有考好了这次毕业考,才有中学要你。显然,这是一个错误的结论。但是,懂事的我,只知道要听大人的话,埋头学习,再学习。毕业考的前两周,数学老师生病了,不能坐,他为了不再让我们缺课,坚持着带病在课堂上给我们讲课,一连一个多小时的课讲下来,他也累了,就找一个座位坐下来,可是刚坐下来,就叫了一声,同学们都向老师投去奇怪的目光,但当同学们得知老师不能坐,还坚持站着给大家讲课时,都很心疼老师。我们的数学老师整整带了我六年,直到三年级,我们都觉得他是不可亲近的,因为他为了教育我们这些调皮,不懂事的孩子,有时不得不用打来惩罚我们。后来,都长大了,我们渐渐感受到老师的爱,辛苦和对我们的期望,与老师交往的时间多了,也感到了他和蔼可亲的一面。快毕业了,我们拍了毕业照,拿了毕业证,我们排队在操场上拍照,背后是教学楼,绿荫的操场,慈祥的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我们和这个操场,这个校园,这里的每一微克空气,都一起度过了风风雨雨。63张笑脸,在阳光下依旧灿烂。毕业那天,班主任对我们进行了最后一次嘱咐,其实,班主任早就对我们说过,毕业那天谁都不许掉眼泪,因为毕业了,意味着同学们就可以进一个新环境,认识新伙伴,新老师,知识水平也升了一阶。但是那一天,我们终究没有信守这个承诺。再见,母校!那一天,我毕业了。

  2015年的下半年,我升入初中了。进入了一个新环境,初中的校园和校训一样,是阳光的。刚一进入新学校,见到了大操场,参加了社团,对校园里的一切未知事物充满了强烈的好奇心。一些只在平时生活中听到的名称,我也都见到了。比如:政治,生物,地理,共青团,英语俱乐部,双层多媒体教室等等。我认识了刘老师等其他老师们,还记得刚开学的时候,刘老师就跟我们说了,七五班是一个大家庭,需要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努力,开学不久,差不多大家彼此相互都认识了,经历了许多事情之后,我发现青春是这么美好,在我的青春年华,可以遇见这么好的同学和老师!2015的最后一天,学校举行了拔河比赛,我强烈的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参赛的同学奋力将绳子往自己这边拉,虽然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但是我们努力了,我们尽了自己最大的力量和别班拼搏,即使最后的结果失败了,我们也是笑着的,流着汗,牵着手,尽最大努力,胜利不骄傲,失败不低头,这就是七五班!

  2015年,世界母亲也在成长,她在哭,也在笑。2015.4.25尼泊尔发现8.1级地震。数千人遇难。这一事件,对人类经济产生了巨大的损失。2015.6.11周永康被宣判无期徒刑。这一事件给华夏儿女带来了沉重打击,也是一个羞辱,祖国流泪了。

  2015.10.5屠呦呦凭借治疗疟疾的新疗法,或2015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成为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历史上第12位获得该殊荣的女性,为祖国增添一座伟大光彩的金杯!2015.9.3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交到了华夏儿女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瞧,祖国绽开了笑颜。

  时间总是不愿意休息,稍稍一不注意,一年就这么过去了,还没来得及给同学们送一个祝福,没来得及为父母做些什么,时间已经流逝了。在旧的一年,我改掉了学习上粗心,三心二意的坏毛病,但是,我陪妈妈畅谈心扉的事件少了。在2016新的一年中,我更不能松懈,这是我的一个新起点,摔跤了,我爬起来,现在我依然迈足能量加快马力向前奔去。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我认为,逝去的每一秒都是值得悲伤的,因为失去的不仅是那一秒,还有那一秒我们所力所能及的事情。唉!时无重至,华不再阳。汤欣谕,只求你在新的旅途中铭记:1.只有先改变自己的态度,才能改变人生的高度。2.该奋斗的年龄不要选择了安逸。3.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看得到希望。

  看!太阳出来了!汤欣谕,加油!

    五年级:汤欣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