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魅力研学——黄山行_1000字

魅力研学——黄山行_1000字

2016-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好开心呐!学校组织我们去徽州旅行。第一次和初中的同学和老师出去玩,第一次独自离家这么远,也是第一次这么开心!

  坐了4个小时的长途巴士,一点也不感到无聊。在车上,同学们欢声笑语,一展歌喉,在这欢乐融洽的气氛下,不知不觉就到达了目的地。

  乘着巴士来到宏村,一进村就看见一个弓形的大池塘。在皖南众多风格独特的徽派村民居村落中,宏村是最具代表性的。导游姐姐为我们热心的介绍着,从整体外观上来说,宏村是一个牛形古村落,既有山林野趣,又有水乡风貌,素有“中国画里的乡村”之美誉。

  我亲眼见到了宏村的月沼,和月沼湖畔中的乐叙堂。

  百姓们将月沼称为月塘,也就是所谓的“牛胃”,百姓称之为“牛小肚”。半月形的池塘里鹅舞红掌,鸭戏轻薄,这不正是一幅美的皖南民俗图画吗?所以,人们称宏村为“中国画里的乡村”。乐叙堂又称众家厅,一进门就看见匾牌“乐叙堂”,为汪氏宗祠,是15世纪初明永乐年间所建。其与月沼组成宏村八景之一“月沼风荷”。

  欣赏完其他宏村“水墨画”,我们回到旅馆。只可惜这天见到的景色太美了,让我们兴奋得一宿未合眼。

  第二天早上,迷迷糊糊的睁开刚闭上的眼睛吃完早饭,我们又来到塔川。

  来到塔川门口,映入眼帘的是数棵巨大古树,它们分别是樟、榧、枫等树,这里便是塔川第一景“五树参天”。历经数百年的参天古木,仿佛向人们叙述着塔川村沧桑的历史,那露出地面的粗壮树根,有的像巨掌,支起一柄柄遮天巨伞。

  这些古木形态各异,有的如利剑直插云霄;有的如花冠,遮盖大地;有的如千手巨佛,无数巨臂伸向天空,仿佛要捧住天空的云。

  我第一次走这么长的山路,当我踩完最后一阶泥阶时,自豪感盖住了疲劳,想到那些山里的孩子们,我走了这点路又能算得了什么呢?

  来到最后一个景点了——花山谜窟。到达目的地,我们被花山谜窟美丽的田园风光迷醉了。我见到了真正的牛和马,还有一头“白马公主”,怀着小马宝宝,我走过去摸摸马背,顺顺的,这里的马和当地百姓一样友好温柔。

  要经过索桥才能到达石窟,我全身发抖着穿过索桥,心里七上八下,似乎刚从老虎的嘴里逃出来,我们来到2号石窟,2号石窟在半山腰,洞口呈虎口张开之势,洞内凉气袭身,回看洞口已烟雾迷迷,2号石窟中,石壁上刻有壁画,石顶上滴下点点清水。近处,一条小河从古居前穿过,听其他导游说,这条小河就是位于石窟外山脚下的新安江了。

  由于时间关系,这一次的研学旅行结束了,在车上,看着窗外的风景,依依不舍,永远难忘,这是中国的美景,这是安徽的特色,听着异国人对这些景色不绝的赞叹,我为我是安徽人而感到骄傲,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五年级:汤欣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