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成长,因奋斗而精彩_800字

成长,因奋斗而精彩_800字

2016-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需要不断的去奋斗。才能实现一次又一次化蛹成蝶的蜕变,成长因奋斗而精彩。

  毛毛虫化蛹成蝶,令人惊羡。然而这其中的代价却是令人难以想象的。多少幼蝶在还未出蛹时,就因筋疲力竭而难以实现化蛹成蝶的梦想。但只有经过这生死的考验与奋斗,才能破茧而出,成为美丽的蝴蝶。人的成长,也是一样的。

  阿里巴巴网站的创始人马云,从小就是个棋貌不扬的孩子。但是他经过自己的努力与奋斗,凭惊人的口才与语言方面的天赋,白手起家。成为人尽皆知的亚洲首富。他的人生,因奋斗而精彩。

  我们的人生也需要奋斗。奋斗不是一种口号,而是从我们生活中每一个微小的细节开始。如你每一次比赛所付出的努力,如你每一次勇敢的开始尝试一样新的事物。每次的奋斗都会促进我们的成长。但在奋斗中,也会遇到坎坷与挫折,所以我们一定要有着坚定的信念,让困难与挫折成为我们通往成功的垫脚石。只有经过奋斗,你的人生才没有遗憾,无怨无悔。

  这不禁令我想起了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我曾经很喜爱游泳,在一次外地的省级比赛上,很不幸,我被分到了实力强劲的一组。以我的实力,恐怕是他们中间的最后一名。果然不出我所料,虽然从比赛一开始我就游的很拼命,但依然看着每一个人眼睁睁的从我眼中一下下的,超过我。我像是人群中的一只丑小鸭,不可避免的落到了最后一名。所有付出的努力,在这一刻,显的都是那样的苍白无力。有那么一会儿,我想放弃了。即使我依然努力,也无法得到任何的光环与美誉。可是,脑海里仍有那么一个声音对我说不行。所以,我依然努力奋斗下去。直到,最后一刻,结果别的组的第一名都比我差。试想,如果我放弃,我就进不了前八,也就不能最后站在决赛的赛的赛道上……

  人生没有平坦的大道直通成功。自己的路永远要靠自己的双脚。跌倒了,爬起来接着走。人的一生就是这样,布满坎坷与荆棘。但只要有着一颗执着而坚强的心,即使历经磨难,也会等到云开日出的时候。这,才是完整的人生。

  只要勇于去奋斗去闯去勇于拼搏,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成为群星中那耀眼的那一颗。

    初二:潘翰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