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扫把_1500字

扫把_1500字

2016-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已荒凉,夜已昏暗,有一把扫把,却还未停息。

  渐入秋,街上变得萧瑟起来,尤其是早晚,似乎只有寒流在游荡。秋日的风,凉的刺骨,人们都默默添上了衣裳,我也不例外。一大早,我就将自己包裹的密密实实,准备去上学。清晨六点多的街道,路灯还照着,天还未全亮,我对手掌哈了几口气,顶着风,低着头,走在路上。

  路上没有多少人,使得我加快了前进的步伐。一阵风掠过我的头顶,带下了几片枯叶。我并没有在意,一路上,风起叶落。

  放学回家时,我再一次经过那条街道,竟然一片枯叶也未看到。或许是风又将它吹到了另一个地方把。我也没有多想,毕竟天晚了,寒流正逐步侵来,还是早点回家最好。家是温暖的,外面太冷。

  夜里,忽下起了雨,温度骤降。风夹杂着雨,扑打在这片沧桑的土地。我起身关窗,眼睛还因倦意低垂着,但却被窗外街边的一个身影所吸引。我揉了揉眼,望清了,是一个清洁工,正挥动着手中的扫把。突然几滴雨飘斜滴湿了我的面庞,我才反应过来,关了窗,又倒身睡了。

  天亮,但还下着雨,我于是便改成了搭车,坐在车里,是温暖的,外面太冷。突然,一路顺畅开着的车却停了下来。这是怎么了?是堵车吗?我不由心生疑惑,往前一看,果真是堵车了,前方的车一动不动,任由司机一次次按着喇叭。等待了两三分钟,还没有驶动的意思。司机似乎根据职业的经验想到了什么,叮嘱我们乘客坐在车上,然后下车去前面看情况。司机一走,车里就沸腾了起来。“前面搞什么,我还要上班,都快迟到了。”“我不也要上班,是不是前面出车祸了?”“我看十有八九是出车祸了,不过真不是时候啊,偏偏这个时候,影响我们多不方便。”“欸你们说会不会是撞死人了?”….

  我将头别车窗的一边,不想听其他乘客的这些猜测,不一会,司机回来了。上身湿透了,雨水不时顺着头发滴落下来。“诶,司机,前面怎么回事?是不是出车祸了?”后面的乘客大声问道。“嗯”司机没有多言,就简单嗯了一声。“人怎么样?”“死了”,同样又是一句简单的回复。乘客们听到后顿时一片嘘声,又开始沸腾起来。

  缓缓地,车开始驶动,缓缓地,一旁的景物都往后奔去。我这才看到,前方挤满了人,横七竖八的停着车。我不免伸长了脖子,却看到了….

  那是显眼的绿色环卫工人制服,穿在一个并不显眼的人身上,他静静倒在雨中,血染红了地,脏了这片,他曾经尽心尽力的努力耕耘。他细小的手掌,到最后还紧紧握着扫把。似乎,还想继续,可惜,无能为力。

  “原来是撞死了一个清洁工,我还以为是谁”“他们也不容易,起早摸黑的做清洁,又累又苦的”“现在谁不都是又苦又累,瞧你说的,他只是个清洁工罢了”….此后乘客的话,我并没有听进去。车已远去,但我却还在想着那个倒下的身影……如果没有那个身影,我们的城市必然是污浊一片。清洁工其实并不底下,在他们同样很重要的。可惜…..路,比夜还黑,人心,比路面还凉。

  天始终下着雨,扑打在这沧桑的土地上。又是一个早上,又是一个清洁工,正挥动着手中的扫把。每挥动一次,就牵动着我的心弦,一股感动和内疚,涌上心头,漫延开这寒冷的夜晚,却炽热了心。或许他们微不足道,或许他们不曾被人们记住,但是,他们所做的努力和工程。每一天都呈现在我们脚下,我们不能否认,他们值得肯定,也值得我们感谢。至此,对每一位辛苦付出的清洁工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

  霜已融化,日已起航,有一把扫把,仍还在不停。

    初二:梅缘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