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本能_1200字

本能_1200字

2016-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人们总说——你只是个孩子,现在除了读书什么都别管,只需一股脑儿钻到学习上去。以前我试着这样去做,可是随着日子一天一天过去,还有那些让人哭笑不得的破事儿,我发现我做不到。我也有自己的思想,我一样会为父母操心,为家里操心,这些我是不能够掌控的,对我而言,这大概是本能吧。所以我不可能像你们说的那样啥都不想,只管学习。像我这样的人,若是只想着学习反而是没用的。或许在我这个不大不小的年纪去操心去为有些事儿拿主意不一定会有用,可是我迟早会为大大小小的事忙东忙西,我愿意现在这个时候去碰壁,去体验人生百态,去品一品——这人呐,都是个什么味儿!

  不得不承认,若不是生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我还看不清这些,我得感谢上帝,给了我这样一个家——没有特定的住处和大把大把的金钱,但有三颗永恒不变的心,温暖,扎实。

  从小时候(幼儿园,那时候家里还算富裕)认为——人们真好,每个人都对我那么好,亲戚好,朋友好,大哥哥大姐姐也好,真幸福。到变故后的感受是——咦?我做错了什么吗?咋看我的眼神都不温暖了,怎么不和我玩了?(那时候六岁)有时候莫名其妙被大人批评了,妈妈在外说:“孩子,你要听话,下次别这样了啊!”(虽然我不清楚我做错了什么)回家后问妈妈:“妈妈,我怎么了?”她却抱着我说:“你没事儿,你最乖了,以后在外面受了委屈回家跟妈妈说,也不要因为委屈了就和其他人论理,你的理和别人的不一样,讲不通的,所以委屈了就告诉妈妈,在外面一定要忍。”六岁哪懂这意思,但后来,明白了。我所认为的那些好人们,甚至以前觉得他们比父母都对我好的好人们,在上帝发出的光芒下,暴露出丑恶的本质,发臭,发烂……

  还记得父亲出车祸那年,还是一个不太认识的老板(也有那么两三个亲戚朋友帮忙)帮了大忙,好人们怕事儿,都躲开了,那时候我十岁。所以突然想起之前看到的一句话——当环境不利于发展,生活好似战场的时候,我们才能真正看清周围人的本质。只有在逆境中,性格才得以塑造。

  现在快十七岁了,大人们似乎不擅长批评了我了,可是我的父母却在受气,大人们常在我父母面前摆阔:“读书有什么意思?你看我没文化不一样赚钱吗?还不如省了你女儿的学费,让她早点出去打工还更划得来。”有一次不知道因为什么事和一个大人吵了起来,结果自然是父母混合开骂……让我别管大人的事。可我毕竟是有心的,那颗火热得发烫的心,难道你们感受不到吗?你们以为我没有尝试过不管那些破事儿吗?我试过,可是嘴上不说,心里惦记着,就连晚上睡觉也会梦见,这是我的本能,一心想保护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我的本能……

  越往后一步,越觉得坐不住,希望快点高考去一个更高的平台为爱我的人打拼吧,又希望时间慢点让我准备更充分,记得初二的时候也这样想的,三年了,还是这样的想法。

  实在是感慨太深才写了这么多,果然笔尖所释放的魔力非同一般,最后附上我最爱的那句话——十年河东,十年河西。

    高二:林子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