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小说 > 风华乱[二]_1500字

风华乱[二]_1500字

2016-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序卷硝烟欲起

  第二章赌约

  “牧四,你确定你没有带错地方?”慕容风华注视着脚下那一片灯火辉煌,嘴角不由得抽了抽。不是说三皇子府吗?这种远在汴京边郊的四方宅院是怎么回事?

  “没错。”欧阳牧归蹲在房顶上,“三皇子府的那个是假的,真正的三皇子在这里,要不然,偷听到了那么大的秘密的我,也没办法从风幻的战神手下逃出来啊。更别说只是受了一点儿轻伤了。”

  “好吧。”慕容风华眯了眯眼睛,脚向下用力一蹬,弹跳了起来,:“我去看看。”

  “修,你怎么又动用武功了。”沈子毓心疼地看着皇甫修,眼里颇带了几分责怪,“真是乱来,你本来就活不过二八,现在这样不听话是想早死吗?”

  “遇之,不必说了,”皇甫修不以为然的摇摇头,仿佛身上的剧痛与他毫不相关一般。脸上哪怕是冷汗直冒也没有皱一下眉,他只是自顾自的望着窗外。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冷冽的神情一下子柔和了下来,但是很快就又恢复成平常的模样,”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清楚。“

  窗外,慕容风华从屋檐上倒垂下来,脸上满是惊讶和不敢置信。这就是风幻赫赫有名的战神?明明就是一个病秧子嘛!瞧这病得,啧啧,还活不过二八……唉,说起来,就是这个人一直在和自己为敌吗?不是吧!嗯……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慧极必伤?

  “什么人!“忽的一道劲风扑来,直逼慕容风华的面门。慕容风华心下微微一紧,往旁边荡开,脚一勾就越了进去,手直接掐住了皇甫修的脖子。

  “哟,三皇子殿下。”

  皇甫修皱眉,手一挥,慕容风华连忙跳开,“我说上邪,脾气挺大的啊,要不,咱们来打个赌,怎么样?”

  “你想打什么赌?”皇甫修听得慕容风华唤他“上邪”,便停下了攻击,眉眼仍然如同刀一般锋利,没有放松半分警惕。

  “嘿嘿,这赌嘛……就是你《龙临志》与我《天下录》中所录的人各自比试一番,如果我赢了你就得成为我的属下,并且为误伤而向我家牧四道歉,如何?”

  皇甫修沉默了一下。

  “嗯,好吧,我也知道我的条件过了。不过如果你赢了我就只好你的顽疾……哦不对,不应该叫顽疾,我就帮你解开你中的毒,怎么样?”

  “你能解开檀合香?”这次,站在皇甫修一旁的沈子毓是真真正正的惊异了。那可是檀合香啊,从远古时期遗传下来的上古剧毒啊,连自己都解不开的剧毒啊,他居然会解?

  慕容风华看了他一眼,仿佛能够看穿他的内心似的,“拜托,你家主子中的是毒,又不是得的病。你治不好,不是很正常吗?”

  “我……”一时间,沈子毓竟然哑口无言。

  皇甫修看了他一眼,开口道:“罢了,遇之。这不是你的错。”

  “嗯,你家主子说的在理。”慕容风华点点头,看向皇甫修,“考虑得如何了?”

  点了点头,皇甫修开口道:“我答应你的赌。但是,我要换一个赌注。”

  “换赌注?”慕容风华有些惊讶,“你真的想好了?事先声明,我的赌注可是不换的。”

  “我知道。”皇甫修点头,异常认真地望着他,眼里竟是以往从未有过的执着。“我的赌注是,如果我赢了,我要见陌十一。如果成为你的属下这个条件也不足以让我见到她的话,就是我这条命,你也可以尽管拿去。”

  慕容风华罕见的沉默了。良久,他才开口问道:“为什么?”为什么,什么理由让你就算是舍弃自己的性命也要拼死见她一面?值得吗?

  皇甫修好像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嘴角露出了温柔的笑意。一旁的沈子毓有些犹豫,他从未见过皇甫修这个样子,所以不知道是好是坏。

  听得慕容风华忽然提问,皇甫修蓦然一惊,缓过神来后毫不犹豫地回答道:“我爱她。”

  我爱她。

  慕容风华默然。

  这个理由,

  这个理由……

  应该……?

  “够了。”

    高二:俞木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