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逆境,触动了我的心灵_900字

逆境,触动了我的心灵_900字

2016-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经历过风雨的小草,在雨后更加挺拔;搏击过闪电的雄鹰,能飞得更高;经历过秋霜的甘蔗,更加甘甜爽脆。

  通过这些,大自然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经历过苦难的人生更加精彩。只有经历过失败的人,才更加懂得获得成功时刻的喜家道中落悦。

  屈子遭贬谪,行吟江畔着《离骚》;司马迁受宫刑,幽而奋发十年终成《史记》;曹雪芹家道中落,贫病交加写就了《红楼梦》。历史告诉我们:经历磨难而永不退缩的人会得到命运的眷顾。

  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行程,而是道路坎坷不平,并且到处隐藏着险滩和急流,它需要自己的精神和力量集中,迈着前进的步子踏踏实实的走过去。在前进的道路中有可能穿过荆棘、迈过河流、路过花香,即使是如此也不能停歇,要将心里的留恋倒出,换取成功的记忆。

  经历过苦难的人生才更加精彩!贝多芬26岁,创造了最初的三首奏鸣曲,可后来他听力衰退,甚至两耳完全失聪。他用一根小木杆,一端插在钢琴箱里,一端咬在牙齿中间,在作曲时用来“听”音,创作《命运交响曲》等不朽名曲,成就了永久的绝唱,面对逆境,贝多芬没有屈服,而是用坚毅扼住了命运的咽喉!用勇气趟过了命运的急流,用搏击翻越了命运的险峰,战胜了无数的困难,迎来了灿然开放的成功之花。

  萧伯纳说:“人生有两种悲剧,一种是万念俱灰,另一种是踌躇满志”,如果我们在困难面前坚持住了,却因一时的成功而自满,那人生亦不能称为成功!

  在路上,我们要坚持住。“我们光着脊背行走,体会精神的风霜雨雪和骄阳的毒烈”,正是西川所说的这种磨练与经历,让我们变得更加坚韧,也更加坚定的迈出每一步。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怕跌倒,因为每一次痛都让我们更加清楚地看清脚下的路。不害怕艰难,因为最清晰的脚印,在最泥泞的路上。

  “成功的花儿,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腺,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冰心的这句话告诉我们,凡成大事者,必多磨难。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如何见彩虹?谁不是摔了几十跤,才学会走路的?谁不是经历过崎岖才走到最后的?爱迪生也不是文字的天才,他也是经历过数万次的实验才发明了电灯。

  逆境,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经历过苦难的人生更加精彩!

    高一: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