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两只蚂蚁_650字

两只蚂蚁_650字

2016-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个金秋时节,农民伯伯正忙碌的收割着一年里的劳动成果,蚂蚁王国也在忙碌的搬运着秋之结晶,为寒冷的冬天做准备,就在万物都沉浸在丰收的喜悦时,两只蚂蚁却在为谁应该得到这个水果而议论纷纷。

  蚂蚁A:“是我先看见的,应该归我。”

  蚂蚁B也争道:“胡说,是我先看见的,休想将它占为己有。”

  因为两只蚂蚁谁也不肯让谁,就这样开始了一场争辩,双方都说这是它先发现的,应该归它,蚂蚁越聚越多,但是谁也不能判断出谁对谁错。就这样,这个本是一个小问题,却逐步扩大开来,最终,这件事情交给蚂蚁国的审判院来做决定。

  众蚂蚁坐在两旁的观众席上,蚂蚁审判官则坐在审判席上,随着一声令下,两只蚂蚁走了进来,坐到座位上,两眼电光四射,与对方对视着,气氛显得格外尴尬,蚂蚁审判官用小法槌拍拍桌子,然后开始了审判。两只小蚂蚁毫不客气的把它应属于自己的理由都说了一遍,途中甚至出现了争吵的现象,但是众审判官也不能判断这个水果到底应该归谁,就在众人都束手无策时,一名老者出现了,众蚂蚁肃然起敬,原来它正是这个审判院的院长,它让两只蚂蚁与它一起来到起争执的地方,眼前赫然屹立着一个巨大无比的水果,在老蚂蚁的引领下,两只蚂蚁来到了水果面前,老蚂蚁将水果一分为二,分给了两只蚂蚁,就在众蚂蚁不解时,老蚂蚁说道“你们看看,这个水果还能吃吗?”众蚂蚁都跑过去看,发现水果早已腐烂不堪,老蚂蚁继续说道“如果大家都能学会谦让,那么各位,是不是可以省去不必要的麻烦呢?”

  从此以后,这两只蚂蚁越过越好,因为它们懂得了谦让,让生活中许多不必要的事都轻松的度过了。

    初三:罗文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