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多走一段路后的拐角_650字

多走一段路后的拐角_650字

2016-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人生的道路中有许多坎坷和拐弯。

  有的人望着漫长的道路后兴冲冲地起程了,但是他在拐过一个又一个弯的时候放弃了,却不知道下一个拐角处就是他所要找的风景;有的人望着漫长的道路后背着沉重的包袱上路了,他在一次又一次要放弃时告诉自己再多走一段路,他一路上所见的风景数不胜数。

  一段路的距离有时不只一段路。

  当我艰难地爬到半山腰时,放弃这个词汇便出现在我的脑海。但是在我看见半山腰上的那一条小溪时,这个词汇就散了去。

  一条清澈的小溪从两块被水打磨得光滑的岩石中淌过,我能看见溪流底下那又笑又可爱的砾石,焦枯的落叶静静地躺在水底,刚落下的黄叶像一叶扁舟伴随着水流渐渐远离我的视线。我就这样伫立在溪边,呆呆地望着,看着,瞧着。倾听水声,身上的疲惫似乎被潺潺溪流洗去,心也仿佛有那一瞬间的静寂,一口浊气随之散去,整个人都轻松许多。

  半山腰的风景都这么好了,山上的风景还会差吗?我这样想着。

  当我真正爬上山顶的那一刻才知道,放弃是很容易的一件事,坚持却难上数倍不只。

  站在山顶上,俯视大地的景色。那被分割成一块块的田地,或金黄或碧绿,犹如一块块拼图凑在一起。看着那只有积木小屋一样大的房子,我不禁感叹人类的渺小和伟大。人,没有兽类的利爪;人,没有鸟类的羽翼;人,没有鱼类的尾鳍。但就是这样的人,创造了枪支弹药,创造了飞机滑伞,创造了轮船潜艇。那是用坚持创造的奇迹。

  也许坚持走一段路很轻松,但却需要你下一个坚持到底的决心,我一直相信着,坚持不一定会成功,不坚持却一定不会成功。

  下一个拐角就是你要找的风景。

    初二:yjh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