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夜归_750字

夜归_750字

2016-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星期五夜晚下课,踏一地月光归家。

  拖着疲惫的身躯,背上是沉重的包,除了走路,再也不想做出多余的动作。心却忽然无比澄净。身体沐浴在月光中,面前的小径上,也团着一湾柔软的月光,在平常而熟悉的路上,显出一种别样的静谧的美。树影斑驳的投在前方。低头走过,看光影掠过身上,一种奇妙的感觉拂过心头。

  微微抬头,目光漫过四周街道,不见白天的喧嚣。或繁华,或简朴,或精致的店门,在暮色中都变得不同往日,似乎从凡尘中解脱,多了一份遥远的缥缈。偶尔一辆车飞驰而过,刹那间的光,闪过路旁,重新清晰的景,却让我有一瞬的惊艳。

  远处,整座城都笼罩在一片暮色中,依旧是杂乱、没有规划的影,在此刻却显出一种绮丽和神秘。点点皎洁的月光铺散其间,隐隐勾勒出城的轮廓。它在月光中变得壮丽。

  这还是我生活了十几年的小城吗?

  我的心也随之沉寂在其中。默默的欣赏身边的物,依旧是熟悉的模样,却在我细细打量时多出了几分陌生。心中突然多了几份惊讶。我有多久没有像刚刚来到这里一样,用新奇、欣赏、仔细的眼光看过它们?我有多久在匆忙的赶路中,与其擦身而过,忽视这美好的一切?每天沉浮于大波大浪中,怀揣着所谓的梦想,在道路上飞奔,争先恐后,直到将来身心疲惫,人以年近古稀,再回首往事时,发现自己的人生只留下苍白的无力的成就。若是这样,将来的我,会不会因现在年尚青春时的错过而后悔?

  诚然,我们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需要无数的精力和时间,但是在奋斗的过程中,我们也需要时常停一停,关注身边被忽略了许久的美好,在未来,我们的回忆将是多彩的,在人的暮暮之年,得以笑着回忆。

  还好,我是幸运的。在一个浸满了月光的温柔的夜晚,我重新把它们放回了心里,让一颗麻木的心,重新焕发出柔软的光。

  路旁,凉风习习。身边,匆匆而过的路人脸上写满焦急。我微微一笑。家,在不远处闪着暖黄的光。

    初二:卢潇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