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_800字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_800字

2016-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有感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当电视机里播放着习近平主席带领大家在天安门广场升国旗,唱国歌时那隆重而又庄严的场面,是我也不禁跟着一起唱起国歌。

  今天,是全中国人民都值得兴奋的日子——抗战胜利70周年。

  而回想起70年前,那些抗日还没胜利,还没结束的日子。所有人都生活在黑暗,相互厮杀的场景里。每一天里,都有许多的中国人死去;每一天,都有许多人活在痛苦当中;每一天,都有许多无辜的孩子死在日本人的枪剑上,或是失去父母。然而,我们现在脚上踩着的的土地,曾经又有多少的中国同胞倒在这里……就在大家快要绝望的时候,他们出现了。

  他们将生死置之度外,奋不顾身,与敌人殊死拼搏。他们就是抗日战士,是抗日英雄!如果没有他们,也就不会有我们,也更不会有现在强大的中国。他们用鲜血换来了现在的和平,勇性命换来了现在我们的幸福。她们是我们人民心中的英雄,更是祖国的先锋。

  我想,他们每个人都有个愿望,就是:抗战胜利。可惜,他们没有等到那个时刻,就已经牺牲了。但是,他们安息了,她们的努力保护国家,得到了回报,日本人投降。那真是个激动人心的日子啊!

  直到今天,2015年9月3日,已是抗战胜利70周年了。看着在天安门广场那些训练有序的军人,还有一些八九十岁的抗战老兵,心里都会感慨:现在的生活那么和平,那么幸福,我们应该要好好珍惜和平,因为他来之不易啊!

  像习近平主席在仪式上,讲的一句话:“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作为一个中国人,国家的耻辱是不容忘记的。而为了国家和人民牺牲的英雄,先烈,我们都要去记住他们啊。更要珍惜现在的和平,让国家变得更加强大。

  70周年的胜利,每个人都很兴奋。但每个人都应该要记住,“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初一:邓冬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