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自信引领我成长_1500字

[2016期末征文]自信引领我成长_1500字

2016-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但丁说:“能够使我飘浮于人生的泥沼中而不致陷污的,是我的信心。”自信有这么神奇吗?那时的我不信这个邪,但这时的我信了。

  你要相信自己

  “你要相信自己。”这句话不知道被多少人在我耳边翻来覆去的念过。

  在有一次考试之前,我问我爸,如果有一道题,你在两个答案之间踌躇不定时,应该怎么办?只见他双手紧握方向盘,双眼向前凝视了许久,两根眉毛皱在一起思索了很久,开口给了我一句话:“你要相信你自己!”我有一点不以为然,相信自己就有这么管用?自信可以扫除一切困难?他在敷衍我?看到我难以置信的表情,有给我一句话:“信不信你自己试试看。”

  那一次考试,恰好证实了这一句话。我恰好没有选择自己心想的那个答案,而是凭老师讲过的原题的答案来填写。结果,那是“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一字之差,分被全部扣完了。我反省自己:自信——相信自己有这么管用?

  我半信半疑。

  自信可以是力量

  妈妈对我说:“自信可以是力量。”我想,有这么巧吗?我的铅球比赛要的就是力量。

  比赛时,我倒数第三个出场,后面就是还有三个人。我站在黄线以外,眼巴巴地看着一个又一个的对手,走到场内,将身小体重的铅球向前轻轻一掷,在空中画了一条完美的弧线,自信地走下场。一个比一个壮,一个比一个狠,一个比一个远。我忧心忡忡:怎么办。我要是输了怎么办?我要是输了,我平时的训练岂不是白费?手中不禁的多了许些汗,手放在衣服上擦了又擦,搓了又搓,直到手心泛白,还是手滑。

  教练接过我的外套,拍拍我的肩膀说:“上吧!我都看着呢。”我呆呆地点点头,扯开嘴一笑,我妈不是说过,自信就是力量吗?我需要尝试一下,不然又像上次考试一样,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我再擦擦手中的汗,甩甩手,深吸一口气,心里暗道:“加油!”大步流星地走到场内,心中油然而生的是一种壮士已去的悲壮,还有那微不足道的自信。摆好姿势,双手盯着自己的鞋子好一会:我可以!我可以!第一次,没有超过现排名第三的人,我有点慌了;第二次,还是一样,我着急了。“把手抬高一点。”旁边的教练也急了。好吧,最后一次,我只能相信自己了!

  后知后觉,那铅球像是一颗流星飞过阻碍,正躺在了远方的草地上。身旁一阵喝彩,我超过了前面的人了。我好像相信了一点。

  自信源于自我

  “自信”顾名思义“自己相信自己”。

  几个同学聚在一起聊天,聊到“自信”这个话题。

  “这可是一种很玄妙的东西,又可以说是一种很现实的情感,但一切都取决于你的态度。”她说,“那是一种积极的感情。”“不止是别人相信你就行,更重要是自己相信自己。比如,相信自己的能力,肯定自己的想法。”他说。我想,那一切都来自自己,更何况是相信?

  人生的道路很崎岖,很蜿蜒。我相信自己的答案,那是自信;我相信自己的努力,那是自信;我相信自己的力量,那是自信。那都是从一次次实践中得出。还真是应了我爸的那句话“信不信你自己试试看。”

  我完全信了。

  自信——引领我成长。

  初一:陈湘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全文眉目清晰,趣味性强;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成长进行。

  美中不足的是,语言有些直白朴实,文章写作手法有些单一,比较平铺直叙。

  作者可以多使用些不同的修辞方法,使文章语言更加生动鲜活,要继续加油喔~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