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爱与责任——读《风之王》有感_800字

爱与责任——读《风之王》有感_800字

2016-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位具有无私的爱与责任心的哑巴马童——阿格巴和一匹与众不同的阿拉伯骏马——“闪”,一起上演了爱与责任这一部“大电影”,令我难以忘怀。

  “闪”它虽然没有妈妈,但是它有一位爱它的“爸爸”——哑巴马童阿格巴。爸爸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责任与付出,而“闪”觉得阿格巴就是它的爸爸,可见阿格巴在“闪”心中的地位是那么高,是那么的不可取代。

  阿格巴曾给过“闪”一个承诺:闪,等你长大了,大家都会向你鞠躬,你会成为风之王。就是这个庄严的承诺使他们更加亲如父子,无论何时何地,他和它都不离不弃、互相鼓励。一个小小的哑巴马童都能做到对自己的马负责任,都能为了他的马付出所有的爱,而健全、自由的我们往往不能做到对他人负责、对残疾人和动物付出那无私的爱,我们连那没有自由的哑巴马童都不如,真是羞愧呀。他是我们的榜样!

  只为那一句庄严的许诺,他和它不离不弃、共患难。可见他和它的情谊多么深厚。他和它互相信任,互相鼓励。无论在怎样的情况下,他和它都不放弃对方,都对对方充满了希望,而我们常常做不到这一点,真是自愧不如啊!我们要好好向他和它学习。

  辉煌的那一天终于到来了:公爵特地派人将阿格巴和“闪”接回去,原来当年和“闪”一见钟情的“罗珊娜”生下了一匹和闪一模一样的小马——板子,它的腿上同样有小白点。它的速度比其他同龄的小马都快。闪的高贵血统终于得到了证实,阿格巴的承诺也终于有了着落。上帝是公平公正的:善有善报,阿格巴虽然是个哑巴,但是它对“闪”无私的爱与责任使他自己也感到幸福,快乐;“闪”虽然没有妈妈,但是它却有一个爱它的“爸爸”,它虽然厄运连连,但是拥有高贵的血统,这一点是无法改变的。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窗,与此同时他会给你打开另一扇窗,只要用心去找,总会发现,它的存在。

  坚守心中的那份承诺,背负心中的那份责任,用无私的爱感化人世间,用心去治愈那些受伤的心灵。心中充满爱,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让我们行动起来吧,用自己无私的爱与责任心,使这个世界充满“爱”!

    六年级:蒋艳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