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父爱_750字

父爱_750字

2016-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星期天,一如既往地睡得很晚,却听到一阵阵呻吟。我很奇怪地起身,想看看是谁搅扰了我的美梦。

  是父亲。

  父亲的腰一向不好,从以前隐隐的酸痛到现在连起身都疼痛,变化只是在短短几年间发生。我听妈妈说过,是爸爸的腰椎间盘突出。

  我开始憎恨以前的我。那个一边学父亲腰痛,一边笑的我;那个总开玩笑说长大也要打爸爸的我;那个坐在自行车后座,看着父亲气喘吁吁的样子还拍手的我。这些记忆犹如心中的荆棘,不经意地长出来,随之而来的是一阵阵痛楚。小时候喜欢漫画里满头银发的人物,可当父亲的银发与日俱增时,就只有满满的心疼。

  记忆中的父亲是三十多岁,没有皱纹,没有银发,只有健朗的身子骨在太阳下漫步,只有爽朗的笑声穿透天空。希望时间能定格在那一幕,不会流逝。

  都说父爱似灯,是沉稳的爱,静默中透出张力。但我感觉父爱是鲜明、细腻的,和母爱一样,只不过掺杂着一丝理性。

  以前觉得父亲是把我当出气筒来发泄情绪,长大后渐渐明白,这是恨铁不成钢的表现。

  记得那次,父亲问我,以后打算一直念到大学吗?我不假思索地说:“是的。”于是他说:“想念一直念,我砸锅卖铁也愿意。”

  这并非父亲说的第一句誓言,却是我最感动的一句誓言。

  父亲总说我长不大,其实我只是想在父亲身边,陪他更久,让他不孤独。

  他为我做过这么多,却总是不以为然。每当我说起时,他似乎只当做茶余饭后的闲谈。然而,只有我知道,这些付出有多么困难。

  愿父亲永远陪伴着我,走过漫漫人生路,留下深深父女情。

    六年级:巩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我相信,父亲在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是一个十分高大的形象,父爱也如母爱一样,虽然默默无闻,却也陪伴着我们的成长,见证着我们的青春,我们跟随着小作者走进他关于父爱的理解吧。

  小作者为我们描述了的父爱是具有时间句点的,曾经那个陪伴我说笑的父亲,那个曾经健壮的父亲,而如今随着时间的推移,父亲的疼痛渐渐显现出来,父亲的白发不经意间出现,这些细节都向小作者表明着一个无奈的事实——父亲老了,小作者并不是一味的写着父爱,同时,小作者其实也反思着自己,这就是父亲对小作者的爱,而小作者用别样的方式传递着自己对父亲的爱,文章中有叙事,有抒情,有细节,有总结,这些都是这篇佳文带给我们整体的感受,值得肯定!

  当你老了,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当你老了,走不动了,炉火旁打盹,回忆青春。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