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2016期末征文]父女情_600字

[2016期末征文]父女情_600字

2016-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海。”但在这两种爱中,我最关注的并不是母爱,而是父爱。这是一种默默无闻的爱,总是默默地伴我成长,却有总能在关键时刻爆发出如此强大的力量。那是一次在体育课上,我跑步跑着跑着却跑伤了腿,于是放学后我忍痛一瘸一拐地回到了家中。爸爸刚好在家,看到我回来了,他先是迎接,在得知事情的前因后果后,他便一言不发,只是找出了药,为我细心地擦拭着伤口。虽然是一言不发,但我知道,爸爸其实是看在眼里,疼在心上。自从我受伤了以后,每次放学以后爸爸都会轻轻地帮我擦药,在爸爸的精心照料下,我本以为还要两三个星期才会好的伤口,才一个多星期就已经基本愈合了。这就是父爱的力量。

  父爱其实还表现在生活的一些小事上。有一次我数学期中考试考砸了。天哪!我才考了79分!这是我一个前所未有的成绩,而且这次还恰好出现在了期中考试上。这次放学是爸爸接我回家。一见到爸爸,果然不出我所料,爸爸开始问我的成绩,我只是语无伦次地说:“这次数学……考得很差。”之后在爸爸的追问下,尽管我心里万分不愿,但不得不拿出了数学期中考试的考卷。在知道了我的“战果”后,我并没有遭到爸爸的一顿毒打,也没有遭到爸爸的一顿臭骂,只是让我反思,然后耐心的教我错题。之后在我的努力和爸爸的帮助下,我的成绩果然好了起来,这就是父爱的力量。

  我爱我的父亲,也爱这父爱的力量,因为我和父亲之间有着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情谊。

  五年级:严芸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朴实自然的童心体现在文中,使文章散发着清新活泼的气息。文中一系列表现人物动作的动词运用得准确,衬托手法运用得好。

  老师建议小作者在开头部分采用开门见山的写作手法更能突出主题,可以使文章从开头的部分吸引读者注意,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