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暖冬_800字

暖冬_800字

2016-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天,天上还下着雪,天地间,一片雪白。

  妈妈送我去上英语课。走到了楼道门口,只听妈妈大叫一声:“糟了!我的钥匙没有拿。”啥?竟然没有拿钥匙。唉!我的粗心妈妈。

  妈妈把左口袋。右口袋,裤子口袋全都找了一遍,也没有找到,钥匙肯定放在家里了,我们两个人傻傻的站着也不是办法,于是我们回到家门口想把门打开。妈妈用手使劲的拉,可是门还是纹丝不动,我们又在楼道里找到一根铁丝,在锁眼里透了透,还是不行。我们用尽了办法,也没有打开门,看来“步阳门”真是结实。这时我对妈妈说:“那边墙上有个开锁王的电话。”妈妈说:“事到如今也只能这样了。”

  我们拨打了开锁王的电话;“你是开锁师傅吗?我们是怡康10号楼301室的,我们家钥匙放在家里没拿,你来给我们开一下门好吗?”开锁师傅说:“好,马上就来。”

  妈妈坐在楼道的楼梯上,一副发愁的样子,眼睛微闭,垂头丧气。我说;“妈妈!妈妈!你不能乐观一点吗?”“妈妈说;怎么能高兴起来呢?”

  不一会,只见开锁师傅身穿大衣,头带雷锋帽,骑着摩托车来了。我说;“妈妈!妈妈!开锁师傅来了。”开锁师傅说:“钥匙拉里面了?”妈妈点点头。“好。我现在就帮你开。”只见开锁师傅手拿钩子,先把猫眼打开,从洞里把钩子穿进去,使劲一拉,门就开了。

  “太好了!太好了!”我大叫道。妈妈问开锁师傅多少钱啊,开锁师傅说;“十块钱”。太便宜了。妈妈付了钱,开锁师傅走了。

  我们回到了温暖的家里,我看着窗外,看见开锁师傅拿着一大袋子工具,雷锋帽檐在风中一颤一颤的。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我相信这位师傅绝对不是为了这十元钱而来的,而是来帮助人的。

  这真是一个暖冬!

    五年级:王星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