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寒假PK赛]让人温暖的话语_800字

[寒假PK赛]让人温暖的话语_800字

2016-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温暖不需要要有多么伟大,只是亲子间一个浅浅的交流,就足以抨击心灵,受益匪浅。

  还记得刚上幼儿园的我,童真稚嫩,对于世界茫然无知。过年时,家里人总喜欢买一些橘子回来吃,黄澄澄的,仿佛一颗颗金光四射的佛珠。也许是因为馋嘴,我便会去拿橘子吃,可是由于爸妈把橘子放在柜子上,我却怎么也拿不到,就连最后的必杀技——搬椅子也够不着。正当我想要另辟蹊径的时候,妈妈走了过来,她看了看我,却一下子明白我的意图,于是,轻盈地走到柜子前,把一大袋橘子放在我面前。我兴奋地拿起一个橘子,想剥开,却因为力气小,怎么也剥不开。

  只见妈妈笑了笑:“来,我来帮你剥。”妈妈的指甲扎进橘子皮里,发出一股刺鼻的气味。“妈妈,为什么橘子要剥皮,而不一整个塞进嘴里吃呢?”我竟如此天真地问妈妈。妈妈边剥边说:“因为它要告诉你,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都必须付出劳动,也就是剥开橘子皮,才能享受到美味的东西,才会享受到幸福啊!”话音刚落,妈妈已经把一瓣橘子塞进我嘴里。

  “甜吗?”我满足地点了点头。一瓣,一瓣又一瓣,都甜到心里去了。“妈妈,你怎么不吃啊?妈妈,为什么橘子是一瓣一瓣的,为什么不想草莓那样,一口一个呢?”妈妈扳开一瓣橘子:“因为呀,它要告诉你,有好的东西要和别人分享,而不能占为己有,自己一个人吃掉。那你愿意把橘子分给我吃一点吗?”我立即从妈妈手里抢过橘子,扳开了几瓣给妈妈吃,妈妈幸福地笑了。

  现在回想起来,妈妈的那几句话是那么有意义,那么让人温暖。要付出才有收获,要懂得分享,这都是妈妈教给我的。

  而现在,妈妈的白发渐生,动作也没有那么利索了,剥橘子也没有那么快了,可是笑容却依旧幸福灿烂。感谢妈妈教给我的一切,您说的每一句话总是那么温暖,那么使我有所感动。

  朋友之间,我会分享;学习上,我会加倍努力,全因为那句让人温暖的话语,让我刻骨铭心。

  初二:李芙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虽为一件小事,作者却描述得有声有色,结尾处不可或缺的点晴之笔,较好地凸现了文章主题,字里行间透露出阳光般的温暖。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对于气氛的渲染并不是很到位,因此读者的代入感并不是很强。

  作者可以在文章开头或者结尾多些场景与景物的描写,增强整体的温暖感,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