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寒假pk赛]温暖_450字

[寒假pk赛]温暖_450字

2016-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温暖,是冬日里一束阳光;温暖,是感恩中的那颗热泪;温暖是小女孩背着腿受伤、年幼的弟弟艰难前行的背影……

  那天,我照常去上学,忽然间看到一个身影向我走来,我本以为那可能只是一个去学校的学生,胖一点儿吧。这个身影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当我真正看清楚时,我顿时惊呆了,这是一个极瘦的小女孩,她背着腿伤的弟弟,干净整洁的校服配着黄色校徽清晰可见。小女孩额头上铺满了黄豆大的汗珠,使劲儿咬紧牙,嘴里喘着气,小心翼翼地走着。

  突然,弟弟想要捡地上的落花,姐姐答应了,她并没有把弟弟扔在地上自己去捡,而是轻轻地蹲下,生怕摔着他。她细细地挑选,终于,一朵可爱、美丽的落花被选中,她笑了笑,轻轻抚摸这脆弱的花儿,她闻了闻,满意极了,点点头,给了这位等待已久的弟弟。弟弟开心极了,看着姐姐大汗淋漓,汗,浸湿了她的衣裳,“姐姐,热吗?”弟弟嗫嚅道。“不热,只要有弟弟给我加油,我什么也不怕!”姐姐开心地说。“哪……你累吗?”“不累,不累。”说着,她便走得更快了,甚至还带点小跑。

  她和弟弟渐渐远去,我远远望着他们的背影,拾起一朵落花细细品味,丝丝暖意涌上心头。

  六年级:趁淡淡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全文可圈可点的佳句不少,给文章增添了些文学情趣;叙事集中,不枝不蔓,语言朴实流畅,感情真挚感人;中心明确,构思合理,行文层次清楚。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对整体氛围的渲染力度有些不够,还不能完全使读者沉浸其中。

  作者可以在文章开头便先对落花的场景做下描述,使全文都能沉浸在这种美感之中。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