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寒假PK赛]心醉那温暖_900字

[寒假PK赛]心醉那温暖_900字

2016-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重拾心的碎片,回眸记忆长河,微涩,却为那刹那间的温暖心醉。、——题记

  那日的我尤为狼狈,一学期结束,评选“优秀班干部”,我竟处于下风,看“高手如林”,自己又名落孙山。望着颇为得意的“获胜者”,我只能暗叹老天不公,独自用泪泄愤。假期中的我,就是现在,也是如此,怨天尤人,在被窝中生闷气。“女儿,咱们去外面看日出吧。”母上大人今日竟如此温柔,可我这时心情不好,一口拒绝,可谓是“敬酒不吃吃罚酒”,害得母亲顿时变了脸色。我匆匆扒开被子,因母亲胁迫,坐上自行车后座,心怀不满,踏上路途。

  路上的风景也是极好,可我本就怏怏不乐,对它们亦是多了几分厌恶。娇艳的花儿开得正似锦,令人目不暇接。它们摇曳着身姿,跳着舞,于我十分热情,花香直扑鼻。现在正值三月春,花儿正盛,各个婀娜多姿,尤为赏心悦目。可在我看来是那么阴暗,颗颗露珠好似它们的眼泪,心中更加不舒服:哼,就凭你们这些微不足道的花儿也想踩在我头上,想得美!我恶狠狠把“飞”到身上的花瓣弄掉,还瞪它们一眼,行动极为幼稚,像个无理取闹的婴儿。母亲瞧见我这情形,心中暗暗着急,却不露声色,默默地关注我。终于到了山顶,我还是浑浑噩噩的,甚至有些讨厌即将开始的日出。太阳这时像个娇羞的小姑娘,磨磨蹭蹭,半推半就才“起床”。原本对日出不屑一顾的我不经意地一瞟,即刻竟被惊艳。那光辉似有万丈,令人晃不开眼,而且它又带些血红,可谓是让人沉迷于此景。更重要的是,那光洒在大地上,花儿也沾了光,它的美“更上一层楼”,还有晶莹的露珠在上面。嘿,这不正是花儿微笑着而留下幸福的泪吗?我被冰封的世界似照进一束光,融化,有的只是幸福美好。

  温暖将我心里的阴霾驱散,将不快烘烤得蓬松而馨香,渐渐转为快乐。对啊,一次的失败不代表永远的失败,它也是成功的起跑线,我更要奋斗,将痛化为动力,前进。豁然开朗,伴着温暖。心醉那温暖,只因它给我“指路”,使我在人生破风斩棘,拥有那份不尽的温暖。醉于此美景,无憾。

  六年级:胡海怡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开头直奔主题,也是一种写法;语言通俗易懂,读来令人倍感亲切;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消极情绪的描写过多,最后才慢慢消散,占得比例太大了。

  作者应合理分配笔墨,找到文章写作重点,并围绕重点表达感情,做到详略得当。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