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寒假PK赛]冰糖葫芦_800字

[寒假PK赛]冰糖葫芦_800字

2016-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终于找到了。山楂的红晕被晶莹的糖稀剔上亮光,纯粹的红色白色却也足够水润动人;竹签上不完美的排列却因洒落下的阳光变得可爱,真的有好看到令人眼馋!

  小时候,最喜欢拉着妈妈,撒着娇央求她到街角的小摊给我买一串冰糖葫芦。记忆是甜甜的,硬硬的,就像,夏天的味道,总是铺着缤纷,微风把它们轻轻送进心里,画上最美的印记。我还记得,那个摊子的门口挂着一串串白色的小贝壳,和冰糖葫芦一般,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渐渐地,我们都长大了,曾经的挚爱似乎都变了。糖葫芦,似乎也没有那样好吃了;阳光下摇着妈妈的裙摆撒娇只为要一个冰糖葫芦的傻事,我也不会再做了。也许……只是我变了,糖葫芦依旧在那里,小摊也依旧在那里。却不知是哪天,突然想起小时候的味道,兴冲冲地攥着钱去买糖葫芦时,却发现,那里已经不再。小摊变成了奶茶店,里面的墙壁被粉刷一新,挂在门上的一串串贝壳也都收拾了。亮堂又整洁,却干净得令我有些不舒服。有时候,有些东西,总是要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

  就在刚才,在山东的集市上,突然看见路边,有好多卖冰糖葫芦的车子;一串串闪着光的红色,还是那样熟悉。可是,这似乎是变了,真的变了,原本纯粹的红里掺进了各种各样的颜色,已经不是记忆中的样子了……还有,还有那吆喝声,伴随着车轮的杂音,显得出奇的响……我被周围的嘈杂搅得心烦——是啊变了,都变了……于是我转啊转啊,只为能找到记忆中的那串冰糖葫芦。原来,原来世间的一切都可以伤人,改变可以伤人,不变也可以伤人,所有的一切都要怪那颗固执的怎样也不肯忘记的心。而现在,我驻足在一个小摊前,看着那山楂的红晕被晶莹的糖稀剔上亮光,看着纯粹的红色白色是怎样动人,看着竹签上,那些小东西对我微微一笑……“这个……嗯,我要啦。”我欣喜地接过一串糖葫芦,静静地看着,心中涌起一阵莫名的感动;轻轻咬下去,甜甜的,硬硬的,就像,夏天缤纷的味道,又回来了……我咯咯地笑了;小时候的记忆,似乎,都在这里了。

  六年级:莫思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新颖,具有先声夺人之效,使读者一见面就能对人物产生很好的印象,前后连贯,形成完整的形象;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正文篇幅较长,段落的划分较少,阅读体验不是很好;结构不够完整,缺少结束段落;叙事相对单一,语言有些直白朴实。

  作者可以给文章多分几个段落,使其显得更加丰富;多使用些修辞会更好哦~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