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量与江海宽——走近2015年感动中国人物赵久富_750字

量与江海宽——走近2015年感动中国人物赵久富_750字

2016-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水即将漫过家园,最后一次,把红旗在墙上摩平。你带领乡亲们启程,车轮移动的瞬间,心间隐痛。不敢回望,怕牵动一路哭声。五十年间,两度背井离乡,我们的老支书,一生放不下的,不只是白发高堂。”

  这是给感动中国的老支书赵久富的颁奖词。在南水北调工程中带领全村移民的赵久富,在祖上南水北调工程一期移民开始,就搬迁到了余嘴村,而五十年后的2010年,他成了村里移民的第一负责人。

  恩雅说:“故土是我的根,离开故土的每一步都会异常疼痛。”家园难舍,故土难离,移民工作最难张嘴。村看村,户看户,村民看的是干部。按照规定,赵久富选择留下也是可以,但作为移民工作的第一负责人,村里的主心骨,他还是主动选择外迁黄冈。赵久富80多岁的父母决定不跟儿子迁到黄冈,但他们支持儿子外迁。

  这样心地善良,奉公无私的一家人,村支书带头外迁,61户村民带头签了搬家协议。当移民搬迁的队伍就要出发时,赵久富把鲜红的党旗挂在了自家墙上,天地上下,清风正气,见证着他当鱼嘴村村支书,26年头的闪光功绩。

  白发苍苍的老母亲拄着拐杖步行了5公里,来到移民现场,不绝的哭声与告别声中,赵久富不敢流泪,只能远远遥望,因为他怕耽误移民的行程。

  临行前他到父亲的坟前上了香,一壶清酒染黄土,他在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责任,相比黄土下的父亲也会为儿子所骄傲。在余嘴村变成蓄满清水的库区之后,赵久富带领移民,在新的家园也走上致富路。

  领奖的时候他说:“我们以移民真的付出了太多太多。”也许旁人无法理解,隔断土地血脉的艰难与痛楚,但那涛涛不息的清水却是抚平伤口的良药。时间不会忘记,清风不会忘记,明月不会忘记,所有受贿与南水北调工程的人们都不会忘记,移民们所牺牲的一切。

  更有一人,叫做赵久富,他的胸怀比江海还要宽广。

    高一:徐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