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我们都是“大梦想家”_1500字

我们都是“大梦想家”_1500字

2016-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一个梦飞出了天窗,一次一次想穿梭旧时光,插上竹蜻蜓张开了翅膀,飞到任何想要去的地方;一个一个梦写在日记上,一点一点靠近诺贝尔奖,只要你敢想就算没达到理想:至少有回忆珍藏。

                                                                                                   ——题记

  你是我见过的,最好脾气的老师。没有之一。还记得你刚接手我们班时,你站在讲台上,面如春风:“我是你们的新数学老师,你们这学期的数学可能就由我来带喽。”那节课,你超级认真的给我们讲“圆锥曲线”,我们却大呼听不懂,有些姑娘甚至趴在桌子上听课,还有些同学全程低头讲着话,当你不存在。我记得当时我坐在最后一排,看着全班“胜景”我想:你肯定非常生气,也许这节数学课上完后你下节课就不会来,你一定会告诉我们班班主任说我们班你HOLD不住,你也一定会告诉年级主任说你不接我们班……可是,你却只是轻轻皱了一下眉头,然后深呼一口气继而又眉眼带笑的问:“哪儿听不懂呢?我再讲一遍!”觉着你好脾气,我们开始“欺负”你,你也从不会恼,笑着,耐心的温柔着……哎,老师,其实我们不是不喜欢你啊,只是我们都舍不得,舍不得那位“前任”老师——帅到被许多女同学称为“数学男神”的Teacher。

  ……

  你是一个特别优秀的老师。被你教了几个月后,我们都这样评价你。你用你最大的包容和耐心及亲和力终于赢得了我们全班对你的喜欢。你还不知道呢,因为你姓朱,私底下我们都会开玩笑叫你“朱小萌”,你是真的萌啊,上课时偶尔放空的小眼神,因为天冷你把手缩在衣袖,裹着围巾像袋鼠一样蹦蹦蹦、同学向你打招呼你甜甜的笑着挥手、给同学讲题时不经意的吐舌头……你的可爱和零距离总会萌翻全班,嘿,朱老师,我们竟然真的把你当做“朋友”了呢!

  写到这里,我忽然想起那天晚自习,你突然来一句:“谁有课外书啊?”立刻便有人回答:“老师我有《盗墓笔记》你要不?”你便走到他身边翻了翻:“我看完了。所以不要。”浅浅的笑笑,又一个同学递给你一本钟汉良的写真集,你看到后“害羞”地接了过去,翻了翻又还给他……继而你又对着那些偷偷看小说的同学:“不许看这个!自习课要好好写作业,不要看课外书,想看的话下课看!……”全班大笑,你也如往常笑着,坐到讲台边看着做作业的我们……

  ……

  高二上学期放假的那天,我加了你的QQ,给你发过去一句:“萌萌哒朱老师~”,你回了句:“头像很帅啊!”坐在电脑前的我笑喷,我的头像是我的偶像炎亚纶,夸他帅的常有,但老师都夸他帅你是第一人耶!朱老师你可以再有些少女心吗?!……大笑后,我问你:“你猜你在我QQ里的备注是啥?”你说:“猪老师。”我说:“怎么会”你问:“那是什么?”唉,我回答:“女神老师萌萌哒”你回复一个偷笑的表情和一句“哇塞,这个名字好,不是女神有个女神名字也好。”唉,我承认:又被你逗笑了啦,朱老师,你敢不敢再孩子气一些?后来我又问了你喜欢听什么歌,你说你平时听歌少看书多。我便问你有欣赏的歌手吗?你说张国荣。我便又把《红》翻出来,准备翻唱送给你做新年礼物,我还告诉了你:我不怕你笑话,我的理想是做一个有文学底蕴的歌手。其实,这句话发送给你时,我在聊天框未发送的还有一句:还有,要做一个超级厉害的服装设计师。可你的秒回让我呆滞了一下,因为你说:不笑话,有理想很光荣,我的理想是做一个设计师,设计服装。……当我看见这句话时,我心里忽然变的涩涩的,特别你那句:小时候喜欢画画,现在不画了……我不知道这么优秀的你怎么没到达理想,而做了高中数学教师。但我知道,你想起这个伟大的,光荣的小梦想给了你许多小翅膀……看着你的这句话,我一直没回复你。我不知道放弃梦想的感觉,也不知道到底应该说什么。

  耳边TFBOYS的《大梦想家》循环播放,而已经写了一千多字的我也终于不知道下面应该怎么写了,那么,就这样吧。亲爱的朱老师,我们都是《大梦想家》啊,无论你是否还对设计师这个梦想“心动”你都是我们最棒的女神啊,还有,最后我还是选择这首《大梦想家》给你。嗯,等小高考后我会超级努力学数学哒,我的数学不靠谱,大梦想家,一定要和我一起哦!

    高一:陈一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