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实施垃圾分类,共创美好家园_1200字

实施垃圾分类,共创美好家园_1200字

2016-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天,在我出去玩时,爸爸把我画的设计图误以为是一张废纸,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扔进了垃圾桶。回到家,得知设计图被扔了,我又急又气,但只好在又脏又臭的垃圾桶里搜寻着。后来,不仅设计图找到了,我还得到了一个意外收获——我发现垃圾桶里除了设计图,还有一堆散落得七零八落的旧报纸,一枚废电池,几团用过的纸巾,一些腐烂的、一股馊味的瓜果皮和几个易拉罐。我一时兴头,不禁想:这些垃圾可以分为“可回收垃圾”与“不可回收垃圾”,如果能给这些垃圾正确地分类,将可回收垃圾利用为资源,那该多好啊!于是,我把这些垃圾归为了两大类:可回收垃圾——旧报纸、废电池、易拉罐;不可回收垃圾——纸巾、瓜果皮。

  在分类时,我曾向爸爸请教,电池可以回收吗?爸爸告诉我,电池是有毒有害物质,必须回收。我访问了电脑,知道了“一粒纽扣电池可污染60万升水,等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一节电池烂在地里,能够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没想到小小的电池会带来这么大的危害。所以,废电池属于可回收垃圾,必须经过回收,不能随便丢弃。为此,市环保局曾在市区内定点设置了300多个废旧电池回收箱。看来,垃圾分类的用处可真大。但垃圾分类究竟有什么好处呢?于是,我决定再访问一次电脑。

  垃圾”顾名思义,就是指被人们丢弃不要的东西,但这些东西真的没用吗?怎样才能使它们变废为宝呢?所谓“垃圾分类”就是把不同的垃圾分开处理。这样做的最终目的就是要把有危害的垃圾资源正确地利用起来。垃圾分类不仅可以节约并正确地利用资源,与环境也密切相关,两者如同一根线,紧紧地连在一起。

  学了这么多知识,我们知道了原来垃圾分类还起着这么大的作用,你一定意想不到吧。但除了了解知识,更重要的是大家也要将垃圾分类的工程实施起来。在此,我提出几点倡议:

  1.倡议没有实施垃圾分类的家庭与地区践行起来;同时希望已经实施垃圾分类的家庭与地区尽量做到给垃圾正确分类。

  2.希望大家能多多上网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增强对垃圾分类的重视。

  3.希望大家增强对“可回收垃圾”与“不可回收垃圾”的理解,多多了解这两种不同类型的垃圾。

  4.当大家遇到“弄不清某垃圾属于哪种类型的人”时,能给予帮助,帮他们正确地区分垃圾。

  5.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呼吁越来越多的人“实施垃圾分类,共创美好家园”。

  为了共创美好家园,我们希望并倡议更多的人加入到“实施垃圾分类”的队伍,正确地利用好资源,为我们的家园增添一丝美丽,为生活增加一些环保。相信在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生活一定充满阳光与希望,迎接我们的将是一片蔚蓝晴空!

  谢谢大家!

    五年级:陈一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