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观后感 > 《雷锋在1959》观后感_650字

《雷锋在1959》观后感_650字

2016-0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在学校看了一部电影《雷锋在1959》。同学们被雷锋的奉献精神打动了。

  雷锋初到弓长岭焦化厂,因为身体矮小,只好在脚下踩个行李箱,当徐师傅看见他时,把手中茶杯里的水都泼了出来,不屑的看着他“就他,不行!”可就是那个矮小的他,那个被人瞧不起的他,在夜深人静,大家都睡着时,他登上了推土机,把陡坡移走。这也改变了徐师傅对他的看法和行为---——把自己的大衣盖在趴在推土机上睡着的雷锋。

  他团结集体,绝不允许有“逃兵”。一次,雷锋的同乡苗满库因为环境差,被徐师傅说了两句就要逃跑,雷锋尽力阻拦——他比苗满库矮一头,也只有19岁。他这么瘦小,怎能挡住苗满库呢?他像一团棉花一样,被苗满库一把推倒在地,鼻子都出血了,他怒吼着扔下一句话“以后出去不要说你是毛主席家乡的人!”正是这句话,把苗满库感动了。正是这句话,使他又重新回到了队伍。

  雷锋虽然只是推土机手,但他什么活都干。他还用脚和泥,用自己的被子为高标水泥挡雨。总之,他在各方面为祖国做奉献,却不求回报。现在,有谁还会这样做?当今社会,雷锋精神已经被“淘汰”了,只要是学雷锋,别人就笑他“傻”。现在的人干好自己的工作就觉得可以,多做点活就要加班费,买个菜也斤斤计较,甚至大打出手,而雷锋—把一个月细粮票换来的馒头给了徐师傅家,在那个物质极其缺乏的年代,粮票是宝贵的,雷锋却把它奉献给了别人!他一心想去当兵,费了很大的劲才说服各方,因为他太矮了。换做别人,也许会退缩。

  雷锋虽然已经去世50年了,但依然像片末那样“你会永远年轻。”

    初一:佚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