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童年是一首歌_900字

童年是一首歌_900字

2016-0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年又一年,不知不觉间我已长大了许多。童年仿佛是昨天,却已分外遥远了。早春二月,冷风依然吹着,夹杂着点点雨滴。看看书柜上一本本熟悉的书,我再次翻开了那本《汤姆·索亚历险记》。

  这是马克·吐温的一部长篇小说。那是一段段惊心动魄的冒险故事,它属于汤姆与哈克。天真活泼,汤姆富于幻想和冒险,不堪忍受拘束个性、枯燥乏味的生活,幻想干一番英雄实业。他富有同情和冒险精神,他和知心朋友哈克意外目睹了一场凶杀:印第安人乔杀了大夫却嫁祸于老实的彼得。彼得入狱。期间,汤姆和哈克去给彼得送食物、烟叶。在开庭审理时,汤姆为了良心,为了正义感,英勇检举真正的凶手,为当地人民除了一害。他们的冒险故事还有许多……

  汤姆就是这样的坚定果敢,富有良知和正义感,关键时他总能挺身而出,把自己的生死之置于度外。我被汤姆的举动深深震撼了。要知道,在汤姆生活的那个年代,那个地方,印第安人乔要杀一个小男孩虽然谈不上轻而易举,但绝对不会太困难。敢试问我们敢吗,回答是相同的……

  汤姆的童年是充满叛逆和冒险的,我希望大家能跟着这个机智勇敢的小主人公,共同感受童心的透明,青春的美丽,人生的温馨,自由的可贵……

  其实,儿童是最天真无邪的。我们在某些方面不妨以儿童为师,把他们的行为当作自己的一面镜子,时刻照照自己,可以不断抹去尘世的喧嚣、抚平心灵的浮躁,让自己始终保持一颗童心,拥有正义感和善良的本性,用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个人,不要再那么贪婪、自私了!相信人人都如此,就能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汤姆·索亚历险记》里“装”的是孩子们的快乐天堂,它给我们展现的是孩子们原汁原味的天真浪漫,无一点儿杂色,干净,纯洁。似雪花,似云朵,似腊梅,似泉水……

  我们应该向汤姆学习,不能死读书,要学会用脑子,能灵活地运用所学的知识,不能死记硬背,要巧记巧想。遇到困难,要自己动脑筋想办法,克服它。我们渴望自由,喜欢自由自在,喜欢大自然,喜欢外面的大千世界,不要做一只蜗牛,整天呆在蜗牛壳里,做胆小鬼。我们不能一直依赖父母,要学会独立,睁开眼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我们要独自闯天下,创造自己的一片美好未来……

    五年级:关耀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