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寒假PK赛]最平凡的这两个人_2000字

[寒假PK赛]最平凡的这两个人_2000字

2016-0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笨笔是永远写不出这两个人的,不是因为这两个人多么伟大,做了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而是这两个人太平凡,平凡的至今没有人愿意多看之一眼。但是我愿意用整颗心去写这两个人。因为,这两个人,很值得。

  这两个人呢,是一对农村夫妻。最小的且学习最优秀的女儿因为从小受勤俭节约思想的熏陶,于是在上个世纪的某一天她的姐姐因为学习优异而被奖励的一支当时显得价格不菲的又送之的钢笔被一个很调皮的男同学摔烂了。于是胆小的她偷偷的哭泣不止……于是患上了精神分裂症。

  这两个人呢,到了合适的时候,给之找了个对象。这俩人,对着媒婆一五一十地说了自家闺女的实情。无任何隐瞒。媒婆笑嘻嘻,言男方只是比之大了几岁。而且家里有一个收入还算过得去的小商店,男方父母啊,也很通情达理。这俩人见来人是自家亲戚,又特别想把之嫁出去。于是同意了。之呢,嫁过去之后——媒婆之骗言自然不攻而破:男方比之大了整整十岁,什么商店啊都是浮云~而且这个男子,还是本村出了名的”混混“。

  之呢,本性刚强。对这门亲事当然不满意。这俩人,从没想过让之离婚。因为这俩人觉得之呢,毕竟是已经嫁出去了,而且自身还有病症。于是俩人一起哄着——等有了孩子就好了~

  ……“以下呢,为了简称方便。称这俩人男性为甲,女性为丁”

  于是就在这样的期待中,他们的女儿出生啦~简称雨儿。

  在生雨儿的那天。丁在产房外静静等候。听闻生完,便问护士生的是男孩女孩。这位护士不知是没看清楚还是想开个玩笑,笑眯眯地说-男孩~丁听完从充满期待的喜悦之情立刻变成了心灰意冷。丁喃喃自语道:“孩儿,还是你没那个福气,本来认为生个女儿可以照顾你的……"

  ……丁立刻去问了医生:”孩子有精神病,小孩喝她奶行不?‘她也不会说什么文绉绉的话,就这么直截了当的去问的。“怕是有影响吧……"医生很认真地回答道。

  丁抱着雨儿,并让甲去接羊奶。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雨儿被养活了。同村的一名跟丁差不多大的女性说道;“哎呦,这么小的娃。你也敢喂,不怕喂不活啊?”丁静静地回答说:“没想过喂不活的”。

  丁虽然出生在农村,但是思想还是蛮进步的。她的大女儿读书很用功。虽然在同龄中不是最聪明的,但是她却是最勤奋的。第一次考高中的时候,上面来说总共就录取了13人。老师告诉她就是第十三名。但是她却从未收到过录取通知。后来知道是被人拿钱顶替了。是的。家里很穷,可是努力就会白费么?在经过反复考虑后,她向丁提出了复读的心愿。同村里的和丁关系比较好的人都说:”一个女娃,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而且你家还……"丁却不以为然。丁向大女儿表达出了这样一番意思:“只要你想读,肯用功,家里就再穷,我也让你读。”当天晚上丁就出去借钱了,很晚归。她几乎借遍了临近几个村子。明明很累,她却笑着说:“没事,娘不累。钱,拿去。”听起来很平凡的一句话,却使得女儿的眼睛湿润了。第二天,女儿带着这来之不易的钱踏上了她的求学路程。

  丁是村里第一批参加共产党的人。即使这样,她还是不会说什么听起来让人敬佩的大道理。她只会认真地说:“共产党好!”后来她在教育外甥女的时候也说:“没有毛主席与共产党,哪来的现在?我们现在的江山,那都是毛主席打下来的!”她在看着电视剧上演绎毛泽东的一生,看着电视剧演绎毛主席吃饭的时候,也会禁不住地自语道:“那时候主席哪里这么享福呢……主席吃的那都是……毛主席不容易啊!”每次说着,她都忍不住给人一种想哭的感觉。

  雨儿渐渐长大了。小学学习一直挺不错的。而且一直是班长。但是为了创造给之更好的环境,在校方的建议下和甲,丁的商议下,把雨儿转校到了甲丁所在的本村的学校,那所学校,是乡模范学校。就居住在甲丁两位老人家~就这样,雨儿离开了那令她的心充满说不清的胆怯与复杂的家庭。

  两位老人家很疼爱雨儿。雨儿小学四年级时就发现一个问题——无论自己想要什么,只要哭,就什么都能得到。后来雨儿在丁的一句话语中明白:“你妈就是这么病的,她有我们照顾,但是你要哭得病了,谁照顾你啊。”

  其实有时候,雨儿也不想在两位老人家面前哭泣,就比如她想上网校这件事。学费15天八百八十九元。这在城市里面一定会觉得是很轻微的不值言表的数字,但在这么一个农村家庭,自然算得上天文数字。雨儿不愿意说这个,虽然她知道家里再难也会让她上的。

  雨儿翻遍整个网络,发现了一个只用交九块九就可以上的网校,她心想,这价格家庭可以付得起的,于是就告诉了丁。顺便提了一句还有个网校教的是不错,但是太贵了。丁问道:‘那能学到东西不?去,查查那个贵的……“……甲也是这么说。报名了,雨儿很好奇,问钱从哪里来的。丁却回答说:"你管俺怎么……“雨儿很感动,心想一定要学好这门课程。

  雨儿想起了电视上演绎的《搭错车》,想起了佟林也是不顾家里贫困,自己的身体,而是豁出命来也要让小美上名校大学……这跟甲,丁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是,小美是非常懂事的,而自己……却不是那样的懂事。

  雨儿心里还深藏着一件事,丁做客的时候总把自己带上。有一次,她深深的记得,吃饭的时候一个奶奶在丁面前附耳言语:”你这不是给别人养孩子么。孩子长大了,还是会认自己亲爹亲娘的啊。“雨儿听懂了,但是她只当做没听到,因为她不知道说些什么。她看着丁,丁明明听到了,却还是一副什么都没听到的样子,为自己夹菜的筷子也是一直没停……

  雨儿爱好写作,自然爱好阅读。有一天她读到了一个异常悲伤的故事,文中的主角女孩什么都没有,只有自己。雨儿想起了甲,丁。以及她的各位知书达理的亲人,她觉得倍感幸福。

  我就是雨儿,甲丁便是最爱我的外公外婆。

  我的外公外婆真的是最平凡的两个人,他们也没想过被称赞,因为照他们的思想来说----这就是一个人应该做的,真的没什么了不起。

  初二:王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语言虽然并不华丽,却极为准确生动,情感丰富而真实,大量采用生活中的口语,使文章更显自然亲氏;结尾呼应文题,点明中心。

  美中不足的是,故事的叙述不够完整,跳度过大,趣味性不是很强;题材为写人作文,但整体更像小说的结构。

  作者无需担心篇幅的限制,将一个情节叙述完整了再进行下一个情节的展示,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