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寒假PK赛]温暖相依_1500字

[寒假PK赛]温暖相依_1500字

2016-0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亲情,血溶于水的牵挂,亘古不变的温暖。

  ——题记

  那个冬天仿佛如一个夕阳迟暮的老人,已经没有多少的精力来装饰自己,银白悄悄地染上了他的发梢,山冷得在颤抖,河冻得僵硬了,空气也似乎要凝固起来。

  凛冽的北风呼呼地刮着,怒嚎着,如咆哮的狮子。风想一把把刀,无情的伤害我,风又像调皮的孩子,我已经把衣服攥地紧紧的了,可风还是能跑到我体内。街上的行人缩着脖子,倒着走,路边玩耍的孩子也都跑回了家。行人渐渐少了,我也加快步伐跑回了家。

  在一个转角处,不知道是幻听还是风太大了,我竟然听到了小动物的叫唤。我停下了步子,因为这叫声实在让人听着有些不忍心,我四处寻觅,终于在一个靠墙的草丛中发现了这叫唤声的来源。我不禁有些惊讶,这草丛里竟然有四只小狗。四只小狗全部挤在一起,就算是这样,在这样的天气,也只有挨冻的份。估计这群小家伙是饿了吧,才会在那不停的叫唤,这群小家伙的妈妈呢?我环顾四周,怎么也没有看见一只狗狗的存在。我暗自想了想:“难不成小家伙们的妈妈养不活它们,就把他们一起在了这?怎么能这样!”我把这只抛弃了孩子的狗在心里鄙夷了一番。

  可是望着这群嗷嗷待哺的小家伙,我一阵为难,怎么办呢?难道我就当没看见,不行不行,那不就和那只抛弃它们的妈妈一样了吗?可是我又不能把它们带回家,搞不好这群小家伙就成了下酒菜了。这群小家伙估计真的饿坏了,不停地“嗷嗷”叫唤。我搜了搜身上衣服的口袋,还好还好,有五元钱。我连忙跑到街头的小商店,买了五根火腿肠。又跑了回来,到了的时候我累的直喘气,却惊奇的发现小家伙的妈妈回来了!

  为什么我敢确定它就是这群小家伙们的妈妈呢?因为小家伙们发现它时一个个争先恐后的往它的身边使劲凑。但这只狗实在不怎么好看,浑身脏兮兮的,有一只脚看起来已经瘸了,走起来摇摇晃晃的。

  它叼了一个垃圾袋,往离小家伙远一点的地方把它放下,用一只爪子将袋子弄开,它用鼻子在袋子里面认真的闻着,不一会儿它挑出了一个玻璃罐子,里面是什么没看清,总之,应该是可以吃的东西吧。可是那个玻璃罐子被用盖子关住了,它怎么也打不开。我想它应该放弃了吧,谁知,它竟然用牙齿在那咬玻璃瓶。不知过了多久,只听见一声清脆的玻璃碎声。不知怎的,我听得特别清楚,那声音仿佛响在了我的心里。它连忙把里面的东西叼出来,连忙跑到孩子们那,将东西喂给孩子们吃。继续去翻那个垃圾袋了。

  可是,近处的我,却清晰的看见了那母狗嘴中流出来的血迹,虽然用嘴把玻璃罐给咬破了,却被玻璃给扎到了。可是它浑然不觉,仍然在那翻着垃圾袋。每翻出一个能吃的东西,它总是先给它的孩子们吃,自己拣着食物中孩子们吃不了或最难吃的地方。

  我狠狠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差点忘记自己买的五根火腿肠了。我一口气把它们的包装全剥了。我把火腿肠一股脑全扔给了那只大狗,它闻了闻,朝我叫了两下。我想,它一定是在对我说谢谢。它把五根火腿肠叼给了小狗,嘴里的血顺着火腿肠流了下来。小狗可能是心疼自己的母亲,一个个舔着自己妈妈,大狗也舔着小家伙,他们相互依偎在了一起,看的我鼻子酸酸的。

  那只狗,让我想起了我的奶奶。那狗对她的孩子那无私奉献的爱,毫无保留的好和我的奶奶对我是一模一样的。我从小没有妈妈,可以说是我的奶奶把我一手带大,家里每次有什么好吃的,她总不吃,每次都让给我,宁愿自己省吃俭用,也不让她的孙女吃半点苦,奶奶也老了,我却在一点点的长大,有时候还会觉得自己读了一点书就瞧不起奶奶。看着这群狗狗,我才明白自己做的是天大的错误,还好现在明白也不晚,最重要的是我今后的行动,我心里暗下决心,今后绝不让奶奶失望。

  狗狗们温暖的依偎在一起,我也相信,在狗妈妈如此的照顾下,小家伙们一定会茁壮成长。而我,却十分感谢它们,因为在它们的身上,学到了人生中尤为重要的一课。让我懂得了亲情,它是一种隐藏在每个人内心深处的一种而深厚的情感,它可以冲破时间空间的阻碍,让两颗心紧紧相依,感受着来自彼此最真实的温暖。

  初二:李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取材真实生活,选材恰当,很有新意,段落分明,过渡自然,可读性强;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温暖进行;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语言不够简练,叙事平铺直叙,狗妈妈回来应该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但并没有讲这种转折刻画的很好。

  作者需找到重点并围绕它进行写作,多使用些修辞方法会使整体言简意赅的,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