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星星的爱_1000字

星星的爱_1000字

2016-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星期天,太阳把光辉洒向了大地,让人感到暖洋洋的。妈妈见天气这么好,便决定带小星点去逛商场。小星点听到后,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小星点牵着妈妈的手,唱着欢乐的歌和妈妈一起来到了天桥边。在天桥脚边的大树下,小星点忽然发现一个乞丐。

  小星点停下了脚步,仔细地端详起来。只见那个乞丐头发乱蓬蓬的,浑身上下布满了灰尘,脸也成了一个大花脸;这么冷的天,寒风刺骨,他却只穿着了一件单薄的破衬衫;他的脚和手被冻得通红,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正求助似的望着星点。小星点一下子觉得世界不再这么美好了,小鸟不再唱歌,温暖的太阳光似乎也暗淡下来,小星点越看越伤心,他那双戴着手套的小手在小小的口袋里摸来摸去,终于摸到了一枚硬币。小星点开心极了,急忙用手捧着那一枚微不足道的硬币,正准备把硬币放进乞丐的碗里时,妈妈一把拽住小星点,边拉着他往前走边小声地训斥道:“你在这儿干什么,快走,不要管他。”

  小星点不解地问:“妈妈,不是说要帮助别人,做一个善良的乖孩子吗?”

  “他可能是来骗钱的,是个坏人。”

  小星点回头一看,又一阵刺骨的寒风迎面袭来,那个可怜的小乞丐正卷缩在大树底下,冷得直发拌。小星点看的心都快碎了,他挣脱妈妈的手,站在妈妈的面前,叉着腰,理直气壮地说:“就算他是个坏人,我也要帮助他,何况他还是个小哥哥呢!”

  “可……”

  “妈妈,不要再说了,你看他又冷又饿,我们可以给他买点东西吃呀,对不对?”

  这一次妈妈没有犹豫,因为她看见了小星点的眼睛里,正盛开着一朵花—一朵纯洁的、爱的玫瑰花。妈妈走到面包店里,买了一个大大的冒着热气的面包,递给小星点。小星点捧着面包,小心翼翼的伸到小乞丐面前,喃喃地说:“小哥哥,你吃,吃完就不冷了,不饿了……”

  小乞丐抬起头,伸手接过大面包,眼睛里闪动着一阵阵的银波。小星点看着小乞丐狼吞虎咽地吃着面包,心里仿佛觉得,世界又变得美好了。星点开心极了,因为刚才那位小乞丐对他说了一声:“谢谢你!”

  妈妈和星点又继续逛商场,小星点觉得今天的太阳格外温暖,小鸟唱得格外动听,心情格外美好……

  直到回到家,小星点还在想:不以爱小而不为,只要有人需要帮助,我们不应舍弃帮助和自己的爱心。

  本文通过描写“小星点”帮助一个小乞丐的故事弘扬“不以爱小而不为”的主题,最大亮点是通过景物描写衬托人物的心情。

  作者:程仕垚小学六年级地址:江苏省徐州市供销大厦712恒博教育电话:18652199916

    五年级:东边有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