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寒假PK赛]天空变成了灰色_650字

[寒假PK赛]天空变成了灰色_650字

2016-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懵懂的时光在不经意间黄人流逝,“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剩下淡淡的回忆。重拾旧梦,感觉一切仿佛还是昨天,那片刻的言语间流露出的简单和固执依然在我脑海中放着电影……·那些存残的记忆落在秋的泥土里,滋养着大地,开出了下一个花季,因为它们都是生命中永恒的回忆。

  有一个人,我和他仅有一面之缘却让我深深记住了他。我和妈妈走在这条长廊似的步行街,街的边上坐着一个老人,老人周围有许多人纷纷拿钱投进老人手中的碗里,老人笑眯眯点点头想小鸡啄米似的,他还不住地说谢谢。在老人沧桑的面孔中显露出的是这个年纪不该有的苍老,却在这个仅只有五十多岁的老人脸上。那苍老的面孔,已经饱经风霜。岁月经不住时光的流逝。

  黄昏的时候,老人扬扬手站了起来,转身离开,我寸步不离地跟着他,想看个究竟。

  他走到了一家福利院,很熟悉地往这条走廊尽头唯一的门踏了进去。他进去以后,我悄悄倚在门上听他们讲话。我清清楚楚地听见了,现在也还清清楚楚地记住。老人对院长说道:“天冷了,拿这些钱给孩子们买点衣服吧。我知道最近福利院资金不足,所以你现在也不需要对我客气。我们为的都是孩子啊,孩子好,我们就好了。还在我吃苦吃的再多,总有一天,孩子们会长大,长大了之后报效我们的祖国就够了啊。我不图什么,现在我只图他们可以健健康康长大!"听完这话之后,从我眼角流出一行行透明的液体。

  这个冬天,就算再冷,人们的心还是不会被冰冻住的。花开花落中,我们目光坚定地眺望远方;花开花落后,我们心情气宁地沐浴着夕阳……

  六年级:骆月彬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语言简练,规范,开篇吸引人;以古语开头,较有新意,前因后果娓娓道来;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读来令人倍感亲切;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句型"在……显示出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更适合用来形容孩子或者年轻人;老年人的年龄一般都在六十岁以上~

  作者不妨先对人物进行具体的肖像描写,再言明五十多岁的人看上去却像个饱经沧桑的老人,顺序更为合理;多使用些修辞手法会更加形象,继续加油哦~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