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诗歌 > 雨——凌幻QX遗年_1200字

雨——凌幻QX遗年_1200字

2016-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静立小亭里,看雨在地面绽放,开在脸上,也开在心里。
  本来天气还挺好,谁知天公不作美,愣是把我这看书的困在亭子里了。眼下,原来满满的书虫欲望消失的无影无踪,仿佛一切纷飞的思绪都融进了雨中,只剩下一人静,喧嚣尽散。这淅沥的微雨,我之所以留步,并非回不了家,只是锁住了心神。
  年少的我们,心里有事,很难真正若雨般尽情挥洒,潇洒的转身,恍若自己苦恼的都只是浮云。雨的心境可不是一般的好!瞧眼下来悠悠去悠悠,无拘束的样子,好像真的是信心十足的相信我不会走一样。我只能说,雨的自信是正确的。
  小心翼翼地伸头出来看看天,想揣测一下什么时候停下来,突然有雨落入眼中,凉凉的,痛痛的,一瞬间又似虚无,摇摇晃晃逝在风中。从没有入神沉思到这种程度,直到最后才发现头发快成吹的半干的了。
  一滴雨,潇洒;一滴滴雨,潇潇洒洒。心若雨,雨似心。心晴时,雨亦晴,心雨时,晴亦雨。现在我相信了,雨的姿态,哦不,是世间的万物皆因人的心态。世上不会有一个跨不去的坎,过不去的坑,难道不是吗?
  名利面前,一切都是尘埃,一切都是浮云联翩。不禁让我想起,在面对名利的一刹那,老师送给我的四个字:看淡名利。像雨一样,默默地奉献。
  我也是才明白的,名利并没有多么重要。在乌龙之中,你可以如谪仙,那才叫本事。像雨一样,给人安静清爽的感觉。
  眼下明白,总比不明白的好。虽然明白前我有失去的东西,但我得到了这个道理,这就是舍得吧!
  迷茫,是青春中一段纯真的岁月。或许,你想过奋发学习却糊涂懊恼得一无所成;想过逃学;想过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更想过作弊;想过放弃;想过离开;想过逃避……师傅说,迷茫的时候把自己关小黑屋里静一静,想想该做什么。而现今做好的办法——出去淋淋雨,让自然的雨洗去依附在你身上的一切,执念、虚荣、迷茫。只有想好了,才能看清,才会不累,走正确的路,无悔的路。像清澈的雨滋润土地一般。只要——你还存在。
  记不太清的一句话,意思大体就是:在繁乱中寻到一方净地,那片净地就是自己。我相信,在你每做一件事的前面,你的命运罗盘有好几个岔口,代表着不同的结果。所以,选择了就不要后悔,谨记三思而后行。就像雨一般,众所周知的,雨的几个形态,它可以从任何一个地方选择,变成不一样的东西。像雨一样,无怨无悔。
  闷闷的天,因了雨的吟唱,而生了诗情,赋了画意。人生短暂几十个春秋而已,快乐是一天,难过也是一天,莫让心被名利所累,莫让心被苦痛所填。你看,雨,它落在手上,晶莹、玲珑,在不同颜色的纸上呈现不同的颜色,尽管如此,但它仍然没有放弃自己本来的模样——你只要换个角度,就可以看见透明的颜色。淋淋雨,醒醒脑,就像每日三省,想想自己的未来应该怎么做,比关在小黑屋里可是强多了的。
  笑对生活,眼前便一片清明。像雨一样,透明,直射人心。云渐厚,雨悠扬,静坐一处,看地面上绽放绚烂的一个个晶莹水花,如入花海,如梦如幻,真真切切,流连忘返。
  不期而遇的雨,是挺有深意,印到眼里,印在全身的每一个细胞上,印到心中。是该回去了,像我这种粗神经的,本该边走边忘的,如流水般流过,现在却像流水在石头上蹭出了印子,挥之不去。哎,就说,世事无常么?

    初一:朱照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