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PK赛]成长因有你而精彩_1500字
如果说成长是远航,你便是浩瀚海洋中一只帆船,远航因有你而波澜起伏,成长因有你而精彩!
蔚蓝的天空中,雄鹰展翅翱翔;洁白的云朵下,小草在随风舞蹈,花儿在微笑……多么美好的画卷啊!然而,在这画卷中,有一对母子渲染着——一个男孩正在妈妈的怀抱里,倾听着妈妈讲的一个个动听的故事,一件件温馨的往事。他从妈妈的怀里跳了出来,拉着她的手,向田野奔跑,追着蒲公英的足迹,顺着稻香小溪继续奔跑,母子的欢笑声覆盖了整个田间,在田圃的上空徘徊……
那个男孩就是我,那个沐浴在泛滥母爱中的男孩是我。我是多么的幸福啊!不经意间,我又看见了窗外那朵莲花,她在微笑,笑得是那么的甜美……一连串的画面在我脑海中闪过,我笑了……
那一天夜里,门槛上,妈妈搭着我的肩,给我唱着一首首童谣。我望着天空,陶醉在童谣里。“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吗?”妈妈抚摸着我的小脑袋,轻摇着我的肩膀,不知不觉中,我进入了梦乡……
莲,花之君子者也。你说你喜欢莲花,我拿来给你,你骂了我,又抱着我哭了,笑了……
那是一个下着雨的早晨,爸爸出差了,你生病了,却对我说:“妈妈没事的,妈妈刚刚吃了些药,一会就会好的。”我当然不相信,我跑了出去,来到池塘边,采了一朵莲花往家奔去。“妈妈,妈妈,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你这孩子,跑哪去了,淋得一身湿的!”你不问缘由,就给了我一耳光。我拿出那朵淋湿了的却还坚强的开放着的莲花,你见了,抱着我,哭了,又笑了……
现在想想,妈妈当初不问缘由的打我,骂我,是因为关心我,怕我受伤啊!
莲花灿烂的开着,千万缕金光洒向水面,那一朵带着露珠的娇艳木莲,尽态极妍。
那一天清晨,是最难忘的清晨。星空下,大树在沉睡,小鸟卧在窝中尚未起来,人们都陶醉在梦乡里。月色下,一个女人正在为他的儿子准备他最喜欢的早餐,她忙碌着,是那么的细腻,她怀着喜悦的心情,脸上泛出了笑容,她看到了孩子吃她准备的食物的幸福!天色渐渐亮了,孩子洗漱完毕,来到了饭桌旁,他见桌上放着一碗桃花羹,上边写着:“考试顺利”。顿时间,我的心被融化了,一碗桃花羹,一碗浓浓的爱意,里面夹杂着一个母亲对她孩子的情意,一个母亲的辛勤劳作……
母亲走过来了。“怎么了,怎么不吃啊?是不好吃吗?这几天,桃花开得正盛,我摘了些做得这桃花羹,快尝尝啊!”男孩抱着母亲哭了——桃花羹,只有桃花满枝芽时将桃花摘下,用清水浸泡几天,单是研磨这桃花就得花上两个小时,再加上洗漱蒸煮,那得多早起来啊!“妈妈,您辛苦了!”男孩抽噎了一下,说道。母亲摸着我的头发:“没事的,快尝尝吧!待会考试加游!”我点了一下头,低头品尝起来……
清风慢慢的吹着,伴随着淡淡的莲花香,飘来了一颗莲花的种子,它在我心中生根发芽,开出了鲜艳的花朵。在这莲花的深处,蕴含着我和你倾看蒲公英的微笑,追着萤火虫奔跑,那碗盛满情意的桃花羹,那一首首动人心扉的童谣……封存在莲花深处的,还有一种莫名的力量,巨大的精神源泉,那是什么?也许就是一个母亲对孩子无微不至的爱,它或许很平凡,却是我成长中的精神力量。它在我心中开花了,开得亭亭玉立的,我相信终有一天它会结果的,凝聚多年精心浇灌的精华,我要把它捧在手心,献给您!
母亲,您为我擦拭两行眼泪,叫我学会坚强,却不知被您抛置九霄云外的烦恼与忧愁正层层的压沉了您的肩膀,压弯了您的腰。母亲,您抚摸着我的头发,叫我学会坚持,却不知岁月的残酷早已带走您那丰满乌黑的年华,时光的无情早已在您脸上添加了一道道皱纹。
如果我有能力,更奢求拥有这种能力,让时光倒流,让您能永保青春,永生不老,让我能永远品尝您亲手做的桃花羹,倾听您为我唱的童谣啊!如果我可以,我要将莲花的种子播撒人间各处,让她在各地生根发芽,让人们欣赏她开出的娇嫩艳丽的花朵,让她的花香传遍世间,让她的精神永垂青史,让您无论走向何处都可看见您最喜爱的满池莲花。当您老了,回头一看,依然有那满池怒放的莲花!
然而,这些只是如果。您早已在我的成长道路上留下一个个平凡却沉重的脚印。这些脚印是洗不脱,抹不掉的。它们成为我浩瀚无垠沙漠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点缀着我的一生。
沙漠因靓丽脚印而精彩,生活因有您陪伴而精彩,成长,因有您而精彩!
夕阳下,伴随着淡淡的莲花香,我搭着您的肩膀,为您唱着童谣,端着一碗桃花羹,您笑了,我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