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树洞_1000字

树洞_1000字

2016-0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色迷离,月光璀璨。我站在时间的尽头,俯首仰望着大地,似乎能从一片黑漆漆的田野里寻找到那颗尘埃的古树,从那古树中翻找出那个尘埃的树洞,仿佛,它从未远去。

  记忆不停地闪现在脑海里,童年纸飞机的梦、童年的欢声笑语、还有童年的悲伤哭泣,都一一存在这个空心的树洞里。你是否还记得,那年你孤僻懦弱,常常缩在自己的龟壳里不愿出来,后来寻找到那个树洞,于是,你把所有的悄悄话都倾心于它,久而久之,它便成为了你心里的另一个部分,里边藏匿着你的故事、你的心事。

  也许在人们眼里,树洞是唯美的、充满梦幻色彩的一个神奇的洞口,而其实,它并不是。它只是一个略显粗糙、略显偏僻的空心洞而已,没有特殊的才能,没有神奇的魔力,但却可以抚慰我的心灵。

  我们都曾怀揣过梦想,也曾抱着坚定的信念一步步往前走,可是现实却总无情的将它打碎,让我们的希望一个个落空,不留一丝余地的击溃你最后一道防线。那个时候,你的内心是绝望崩溃的,你甚至会有逃离这个世界的冲动。可是最终你并没有,你捡起了那些破碎的梦,一步步的把它拼凑成原来的模样,但是却有那么一些人嘲笑着你:“破了的东西就是破了,无论如何拼凑也回不到最初的样子。”是啊,它是破了,是碎了,可我偏偏不愿意让它就此消失,所以不论最后如何,我都会将它拼凑完整,破了,粘起来就是了。

  后来,你好不容易朝梦想跨了一大步,所有人都羡慕你,羡慕你为何如此幸运,轻而易举地就取得了成功,得到了喝彩,可是没有人知道,它曾破碎的只剩下百分之一的渺茫,可你却在这百分之一的渺茫里抓住了一丝微弱的光,成就了你的今天。

  这些种种,你都一一告诉了树洞。你在那里迷惘过、哭泣过、绝望过,而也是在那里,你重新捡起了希望,把你的愿望悄悄地告诉它。

  时过境迁。当某一天,你猛然回首,发现它早已远离了你的生命,你会不会有一点点的伤心?会不会怀念那些陪伴着树洞的日子?会不会在某一瞬间很想回到过去?

  此时此刻,我只想轻轻地拥抱它,并对它说一声“对不起。”我曾把你弄丢过,今后你会永永远远、实实在在的存在于我生命里。

  “还要多久,我才能在你身边。”这是我最后一次对它说的悄悄话。我想,每个人都有一些不能说出口的秘密,每个人的心里也都会有一个树洞,它在无形中存在着,即便会随着岁月而变迁,却永远都不会褪色。

  那么,就让我们好好珍藏吧,珍藏树洞曾带给你的美好时光,珍藏那些不会褪色的光芒。

    高一:苏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