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十二月与五月的柳树_900字

十二月与五月的柳树_900字

2016-0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十二月是冬季,当然,属于冬的枯黄色,早已经在每棵树树冠上完完全全的裸露出来了。当然了,柳树也不例外。

  我家前面,后面,左面,右面都种着高大的柳树,如退伍的老军人一样深深地伫立在那儿,安分的伫立在那里,沉默的在哪里稳固泥土,保护环境。那高大的身影为我们防止风沙。一场雪过后,树上全是雪,就如圣诞树一般美丽。许多孩子在他的下边,带着手套,玩推雪人,是不是还想尽各种方法折一段树枝以做雪人的手。而柳树却无私慷慨的给了他们,像一个慈祥的老爷爷。

  此时,我只想说,阳光真好,十二月那抹银光色真好。他像一条路,牵引我,让我面对自身以外的世界,完成一种自我内在的润泽。这是我在冬天少有的清美的日子,清美的时辰。我好像从一种浑浊或者混沌压抑的大雾里走出来了,终于又展现了自己,见到了阳光……十二月的柳树,真好!

  转眼,六个月过去了,五月份到了。柳树的枝条迅速成长,并散发出许多柳絮。这一天有小风,风慢慢的吹着,千万片雪花飘来,使我心中十分惬意,我呼吸着柳树打给我的新鲜空气,享受着柳树带给我的美好境界,仿佛自己置身于一个自我空间……而我突然看见一颗颗高大的柳树都倒下了,一辆辆挖土机开来,一群群“人”拿着斧头来了,邪恶的向我笑着——瞬间,一群柳树成了一片荒芜……

  我醒了,我是被吓醒的。我出门看,那些柳树还都在,他如同一个年轻而多才的诗人,用它饱含着热情的枝叶书写出一串串或喜或忧的文字;他又如同一位沐浴在清晨阳光中的新娘,举手投足间,洋溢着无尽的朝气和幸福。而那点点精致的嫩绿,就是缀在她圣洁的婚纱上的花边。他又如同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芙蓉如面柳如眉”,在春风中亭亭玉立着,微微飘动着她柔软的秀发,丝丝拂面,令人魂牵梦绕。望着他我有点痴呆。

  柳絮真的不好吗?虽然有人对它过敏,但是世上没有一件事物是十全十美的吧,那么我们就应该学会接受它,并去适应它。是自然孕育了我们,所以应该是我们调节自己去适应自然,而不是用自己的力量使自然改变从而使我们适应。

  柳树,自然!大自然母亲已经伤痕累累了!

  我爱柳树,更爱五月的柳树。

    初二:李湛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