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草房子》读后感_450字

《草房子》读后感_450字

2016-0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之前,我读了一本书,叫做《草房子》。一开始,我并不认为这本书好看。可后来,那些感动人的故事渐渐吸引了我,并教给了我一些道理。

  这本书的主人公桑桑,生活在一个叫油麻地的小村子里。他调皮捣蛋,爱恶作剧,但富有爱心。他看到了受人歧视的陆鹤、可敬的秦大奶奶、悲惨的杜小康、蒋一轮与白雀的爱情……

  桑桑的童年不仅仅是有欢乐,还有在死亡中挣扎得痛苦。他在六年级时,得了一种病难以治愈。他和父亲桑乔走遍了大大小小的医院与诊所,访问了不知多少民间高手,吃遍了无数苦药与偏方,最终战胜了病魔。

  在这痛苦的几个月里,桑桑变了。变得懂事、坚强了。他漠视死亡的可怕,用各种方式向大家告别,静静地等待死亡降临在他头上。细马十分悲惨,他的父母将他送给了二叔领养,二叔夫妻俩成了他的父母。刚开始,他的新父母也挺喜欢细马的,但细马不断地犯错使邱二妈反感。细马不原意上学,只想放羊,放的羊又啃了人家庄稼,自己却去和桑桑玩了。邱二妈狠很地惩罚了细马。不久,邱二妈病倒了,细马发誓一定要给父母盖座好房子。他就是这样不断努力着,最终他成功了。

  桑桑得临危不乱真令我佩服,大家也来读读这本书吧!

    六年级:魏志高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