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寒假PK赛]寒夜的灯光_900字

[寒假PK赛]寒夜的灯光_900字

2016-0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天下午,因为作业的原因,我们被留了下来。回家已是很晚,不知道妈妈会做什么好吃的呢?香酥鸭、红烧排骨、土豆丝、丸子汤都是我的最爱,想着想着,脚步也不由自主地放快了。

  "快来洗手吃饭!"妈妈温柔地朝我招招手,示意我把书包放下,我洗洗手,飞快地往餐桌上瞄。为什么只有苦瓜!气死我了!我辛苦了那么久为什么才是那么难吃的菜!我气愤极了,把筷子一甩,甩在了地上。妈妈见状,直冲我喊:“你这孩子,火气那么大干嘛,不吃就不吃,饿死你!”

  我摔门而出,我心想:“我要离家出走,我再也不回来了,这个讨厌的妈妈,恨死了!”我孤独的走在大街上,这时的街上已没有白天那般璀璨夺目,只有冷冷的夜风陪伴在我左右,我好想回家啊,我有点害怕了。这时,一位老奶奶映入我眼帘,她身穿破衣服,头发脏兮兮的,背这个麻布袋正向人们乞讨,我想:“如果我现在这样不回家,以后也是不是跟这个奶奶一样呢?”我摸摸口袋,发现身上还有几元钱,我全部捐给了老奶奶,老奶奶不停的感谢,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老奶奶对我说:“小姑娘,你一定是个孝顺的孩子吧。”“孝顺”两个字直冲进我的心灵,吃饭时和妈妈争吵的那一幕又在我脑海中出现,我惭愧极了,急忙跟老奶奶说再见。

  我要回家,我要跟妈妈道歉!我奔跑在马路上,又看见了那条熟悉的街道,只是为什么家里的灯还是亮的?我“嗒嗒”地上了楼,到了家门口我已是大汗淋漓,在平时我早就开门进去了,可今天,我迟迟不敢扭动门锁,仿佛门后是什么妖魔鬼怪一样。我小心翼翼地扭开了门,灯依然那么亮,饭菜还是那样摆着,只是沙发上多了一位和蔼可亲的妈妈,看着妈妈疲惫不堪地脸庞,我眼泪流了下来。

  妈妈微微震动,我赶紧躲进了自己的房间,只见妈妈起身把那早被风吹冷的饭菜又拿到厨房加热,然后又继续坐在沙发上等着。

  我再也忍不住了,我冲出来含泪抱住妈妈,妈妈什么也没说,只是慈爱地抚摸我的头,我哽咽地说:“妈妈对不起,我错了!我错了!”妈妈笑着说:“没事,妈没事,妈炒苦瓜是为了给你去火,对身体无害的,妈只是想让你多吃一点,如果你真不爱吃,妈下次不买了啊!”“妈,不要,我爱吃苦瓜!你下次还买吧!”我端起那盘苦瓜,一点一点的吃起来。说起来真奇怪,以前吃苦瓜真的感觉很苦,但现在真的这苦瓜真的很好吃!

  我开心的看着妈妈,心里暖暖的,不知道那是不是幸福的味道呢?

  六年级:全欣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边叙事边抒情,结尾集中表达情感,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线索明朗,紧紧围绕温暖进行;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主语的使用有些频繁,全文语言显得有些直白朴实。

  作者应注意一句中出现一次主语即可,使用些不同的修辞方法使文章更加生动感人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