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寒假PK赛]温暖_900字

[寒假PK赛]温暖_900字

2016-0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温暖是什么?

  温暖是寒风中的一束暖和的阳光,使饱受风霜的人们感受到一丝温暖;温暖是失败时一句体贴的话语,使失败者重新鼓舞信心;温暖是跌倒时一双援助之手,使跌倒后站起来重新昂首挺胸;温暖是在无助时他人给予你有限的帮助,使你获得新的希望……

  大自然经常给予人们一些温暖。“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拎着书包去上课……·”在去补习班的路上,我高高兴兴的唱着自己改编的新歌,在路上我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头上的汗无非已经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了,好想找个阴凉处歇会,但这连个棵树都没有。就在这时,天上善良的白云姐姐好像看懂了我的苦衷,不大一会,一大片白云严严实实的遮住了火辣辣的太阳,我很快就感受到了一丝丝的凉爽,这一切好像是白云姐姐所为,但我的心理却感受到一丝大自然给予我的温暖。

  温暖不只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还有我们身旁的人们也会给予我们温暖。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我曾经读过这样一篇报道:说有一个女同学在高考前把除了高考需要之外的东西交给了父母,自己去高考,因为家住农村,需要坐公交车回家,所以她与父母说好考试后到公交车站等她的好消息,然后会家。这是最后一科,她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答完了卷子。当她较上卷子后走出考场时翻了翻口袋,才知道自己身无分文,原来是把钱一块给了父母。她愁眉苦展的走到了公交车站点,看到几辆公交车已经擦身而过了,她不由自主的蹲在马路牙上哭了起来:恨自己为什么忘记带钱,真是个猪脑袋,这下可好,怎么回家,爸妈还在车站等着呢。这是一个外国路人看到了她,就问她:Hello,miss。Canyoutellmewhat'sthematterwithyou?“她也用自己熟悉的英语回答了好心的外国路人:”Hello,Sir。Igooutjustdidn'thavemoney。那个外国路人二话没说,从钱包里拿出一张十元纸币递给她。女同学连声说Thankyou。女同学顺利的坐上公交车找到了她的父母。即使一个外国都伸手相助,她的心里一定感受到这种人给予人的温暖。

  在我们生活中,温暖无处不在,其实帮助别人就是温暖。

  初一:白金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事情过程写得具体,明晰,条理清楚。本文篇幅虽短,但内容生动具体,段落明确,语言朴实,通俗易懂。文中一系列表现人物动作的动词运用得准确,衬托手法运用得好。

  文章中多处语言略显生硬,诗词的运用也不够符合语境,老师建议小作者在句子中要多注意句子的前后文关系是很重要的,结尾部分再丰富一些会更好,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