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爱国演讲稿 > 爱国演讲稿——写好人生的每一笔

爱国演讲稿——写好人生的每一笔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曾记得克林顿的母亲时刻告诫他说:“永远不要说自己做不到。”且抛开霸权主义抬头的荒谬动机。这句话却是无可指摘的。
    中国这位多解的母亲已在她的行程上留下了蹒跚的血迹,曾经满目疮痍的她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此刻难道不令我们想起在外敌铁骑下那惨遭蹂躏的佝偻的背影,能不令我们想起在血与泪交织的日子中撑起中华脊梁的那支愤笔吗?“中国再也不是架在家门口几座大炮便能征服的国度,”“我们穷了一个半世纪,也是该富的时候了!”这些些箴言不也时时在我们的心际回荡吗?朱彦夫只着一副三尺之躯,洋洋洒洒数万言的《有极限人生》道出了他心中的人生真缔,他为何能做到?许杏虎、朱颖在恶魔的火舌下出入于自己的前沿阵地,最后将抛洒在南斯拉夫的一腔忠魂交付于祖国,他们为何能做到?他们有这鲜活的事迹正是因为他们心中充溢着对人生、对事业、对祖国那炽热的爱,对于现代社会上热衷于享乐生活、倾心于泡沫人生、整日昏昏噩噩、郁郁而终之人能不为之汗颜吗?
    《阿甘正传》中有这么一句话:“人生就像一块夹心巧克力,你永远不会知道里面是什么心。”的确,人生就像一座矿藏,“人人皆可成尧舜”便是其最佳诠释,人生漫漫长路正是苦苦探求矿脉的过程,其难度可想而知,它需要一定的机遇,但我要说“机遇只垂青于有预备的人”,记住“勤奋永远比偶然更可靠”。
    人这一生伴随着许许多多的机会,它们中的每一个都是构成我们人生的重要笔划,失败了并不可怕,闪如黄金的不是那捧在手中的金杯,而是那条曲折的进取之路。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道路中少一些败笔,多一些耀人的成绩,“但学会上进之前先得学会摔跤,最主要的要学会摔跤。”先折的话语又一次映射出了前进的航向。
    是期末考试的飓风检验我们这些劲草的时候了,我们虽不想证实什么,但我们的脚下踩的是块不屈的土壤,是它给了我们坚强的手臂,让我们自己来构建我们的人生大厦吧!
    永远不要说做不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