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爱国演讲稿 > 爱国演讲稿欣赏:祖国,我爱你

爱国演讲稿欣赏:祖国,我爱你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时间如水,生命如歌,21世纪的朝阳已经冉冉升起。历史飞跃着,谱写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辉煌。

    今天,无数的中华儿女为了祖国繁荣昌盛努力奋斗着。一代接一代,传递着民族奋进的圣火,推着民族蓬勃的发展。

    当我们伴着时代脉搏,伴随祖国母亲矫健的步伐走向辉煌的时刻,哪一位儿女又会忘记母亲曾经遭受过的耻辱。海盗船和鸦片烟的汹涌而来,玷污了母亲洁白的胸膛;满口正义公理的“绅士”,在巴黎和会上瓜分着母亲的躯体;那“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界牌,还在母亲的记忆里作痛。那时,中华沦为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国家。长夜漫漫,风雨如磐,中国人民饱尝了被侵略的苦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几位先驱在嘉兴南湖唤醒了千百万沉睡的同胞,井冈山的星星之火,点燃了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从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仁人志士带领亿万群众进行了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斗争,终于推翻了三座大山。天安门广场的28响礼炮,迎来了祖国妈妈崭新的容颜!

    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焕发出蓬勃的生机。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开发区星罗棋布,高楼大厦遍及城乡;高新捷报频传,卫星运载火箭、载人飞船接连发射,在长天呼啸,在宇宙畅游;重点工程日新月异,节节胜利;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使“东方明珠”――香港重回祖国母亲的怀抱;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市场不断繁荣。我们的祖国正以稳健的步伐向前飞腾!

    我国不仅在经济上有了巨大的飞跃,而且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当我国南极考察人员凭着自己的科技力量,乘着自己的万吨巨轮,登上南极大陆,建立起我们自己的长城站、中山站的时候;当我国运动员登上世界之颠――珠穆朗玛峰的时候,谁不为之高兴,谁不为之自豪。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领奖台上,以前被称为“东亚病夫”的中国人,如今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位置。有多少人为之惊讶,有多少人为之赞叹。今年,在人们的欢乐声中,我国首次发射的载人飞船“神舟五号”顺利反航,全世瞩目,人民民主专政人欢腾,这充分显示了东方雄狮的威严!

    党的十六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开辟了通往胜利彼岸的条条航道,她规划了我国跨世纪的宏伟蓝图,也为我们铺出了一幅绚丽的画卷!画吧!让我们挥动改革开放的彩笔,为民族的未来描绘出桃红柳绿。写吧!让我们用手中的笔为民族的强盛抒发出更美好的秀丽华章!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小主人,不能甘于平凡,我们要去创造价值,为祖国多添一份光彩,多添一份骄傲,让祖国母亲的脸上现出欣慰的笑容。愿奉献者的赞歌中有我们的音符;原耕耘者的笔下有我们的足迹;愿把我们的深情、我们的爱都奉献给这一方纯净的热土;愿把我们的知识、价值都化作爱国心捧给中华母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