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爱国演讲稿 > 我和我的民族演讲稿

我和我的民族演讲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中国,自信!
  今年七月,我在回成都的火车上遇见一个韩国人,当他看到我和我的朋友都在使用三星手机时,就非常自豪的说,三星在亚洲、欧洲,以及整个世界的市场份额。滔滔不绝之后,还不忘十分挑衅的问一句,“我见你们中国人很多都在使用外国牌子的手机,你们为什么不买国产手机?” 我说,“我还是个学生,没有收入,这款手机很便宜。不过,买之前如果也考虑到质量因素的话,那还真该好好儿的想想呢。”我的朋友就没那么平静了,他私下里发誓再也不用三星手机。
  其实,大可不必从此不用三星。要相信自己。我们不用太在意韩国人、日本人、美国人如何看待我们。他们怎么看那是他们的事情。我们应该关注自己是否真的有目标,真的对国家的发展、人类的进步做出贡献。——将目光转向自己,自信也许更加长久和坚实。有这么一句话,“聪明的人跟自己竞争,愚蠢的人总拿别人的成绩作比较。”其实,这种人并不是愚蠢,只是缺乏自信而已。
  如果真的要进行比较,那么就应该与自己比,用自己今天的成绩与昨天的成绩进行比较;用今天的中国同三十年前,甚至六十年前的中国进行比较。你会发现巨大的变化,这种变化就是中国的进步。当然,在自我比较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与他人的竞争,但是,哪怕是暂时输了,你依旧可以感到自信。
  记得小时侯我怕黑,不敢睡觉,每当这时,妈妈总是摸着我的头说,“芳芳,不要怕,妈妈在这儿呢。”后来长大了,每次遇到挫折,朋友总会拍着我的肩膀说,“没事儿的,相信自己。我支持你。”
  这里有一张纸,戳破它很容易。同样是这张纸,将它放在黑板上再来戳它,顶多会在上面留下一个很小的印记。大家想一下,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它有“靠山”呀。如果这张纸是我们的话,那么,这个靠山就是我们的家庭,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背靠大树好乘凉”呀。洪水、台风、地震——我们不要怕!sars、甲型h1n1流感——我们不要怕!金融危机、就业难——我们不要怕!相信自己,你的背后有个“家”在支持你。这个“家”根深叶茂,实在可靠!
  今天我们聚在这里,庆祝的并不是一个政党六十年前的胜利,而是一个民族的胜利。
  六十年了,我们确实解决了很多问题,但并不是所有问题。认清差距,一心一意走自己的路,让世界去说吧,去惊叹吧,去赞美吧。这才是中国应有的自信。
  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的民族,一个在挑战和希望面前团结一致的民族。正因为这样,在受尽屈辱的半个多世纪后,中国共产党人才会庄严而又自豪的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正因为这样,在战场上,人们才会拼尽最后一份力气来保卫这个国家;正因为这样,在混乱了十年之后,人们能够小心的收藏好各自的悲伤继续建设国家;也正因为这样,我们的祖国才会逐渐变得强大。
  我们的民族从未停止过奋斗,从未气馁过,或许有过忧伤,或许经历过彷徨,但是,为了祖国的繁荣,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努力应对巨大的挑战和各种不可思议的恶劣条件来建设一个更美的国家。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自信?!中国,自信!
  谢谢大家。
  在我身后展示的便是中国共产党人自信的表情。相信自己,有“家”在支持你!
  谢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