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爱国演讲稿 > 爱国主义演讲稿:炎黄子孙

爱国主义演讲稿:炎黄子孙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展示中国人的雄魂,注视着这面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作为一名炎黄子孙此刻正心潮澎湃,豪情激荡。那金黄的星魂,鲜红的底色辉映着每位中国人的肝胆。几千年的梦想,几千年的誓言汇成中国人心中不朽的灿烂银河。我们中华儿女自古以来就有着火热的拳拳报国之心,拥有着国民同心、母子同血的挚言,那钢铁长城中的方方块块就是我们千百年来无
  数英雄的化身。半个世纪的创业,磨砺了我们的意志,科技事业的发展,显示了我们的勃勃生机,坚如磐石的国防,体现着我们的雄壮国威,改革开放的二十年更铸就了我们事来的恢宏壮丽。中国——一个有着56个民族的泱泱大国,在经济时代迅速崛起,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令人瞩目。
  的确,“壮士欲报国,苦胆映江河”,回望98风云,那惊涛骇浪不禁又一起撞击着我们的心灵,这江水不再只显其浩荡的气势,似乎又给人增添了一分灼热,一种更崇高的境界。因为这其中有太多勇士的躯体,亲人的泪水和祖国的呼唤。我们忘不了那沉重泥袋下的高大身躯,忘不了灾民和战士在相送中的热泪和瞩托……这一切将永远烙印在我们的心中,辉映在庄严的国旗下。
  近日朱蓉基总理在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全第二次会议中对99年的工作作了详细报告,而且强调指出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今年澳门将顺利回归,这标志着中国将全部结束殖民统治,作为炎黄子孙,我们再次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
  涓涓细流,终汇江河。五十六颗星辰映衬着中华民族的梦魂;五十六双眼睛期待着中华民族的未来。我们中国人要用更壮丽的业绩展现民族气魄。
  看那碧波万顷的大海,风沙茫茫的草原和那密不透风的丛林,他们用各自的特色展示着中国人的雄魂壮志。
  我们——作为青年一代,作为新世纪的主创者,吸收着前人的经验,开创着新世纪的伟业,应多了解国家知识,把自己容纳到社会中去,振翅翱翔,引吭高歌,用我们的青春为中华谱写壮丽的诗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