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爱国演讲稿 > 爱国演讲稿:掮起中华复兴的使命

爱国演讲稿:掮起中华复兴的使命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昨天山海关的一位年近70岁的阿姨来我家里作客,她谈起她家的家史。她老家在东北辽宁,他的父亲弟兄五人。他的四叔和三叔两家都有六七口死于日本人传播的霍乱菌,其中他的四叔因被怀疑是地下党与几个同事一起被日本人抓去,后来其中一位真的地下党全部承揽了责任被杀害了。他四叔在日军投降的前一天被放出来,全家人都很高兴,可没几天就死了,一起放回来的人都死了,因为再放出来前被日本人打了一针霍乱菌针,他四叔死后,她的四婶就回了娘家,可他的四婶已经染上霍乱,致使娘家又死了十几口。这位阿姨的父亲那时是长春一家大百货店铺的二老板,大老板是地下党。当时李大钊的外甥王造荣抗战中受伤后投奔过他的父亲,他的父亲资助他一笔钱让他回家过日子,可王造荣又回了长白山,最后牺牲在鬼子的手里。
  在那近百年的时间里,我们的祖国,我们高贵而美丽的母亲就那样外忧内患遭受悲惨的蹂躏,她的儿女们饱受悲惨的屠杀和欺凌。那么那个年代的中华儿女们在做什么?在做什么?
  看那位阿姨父亲资助过的王造荣,带伤重返长白山抗日游击队,最后牺牲了生命;看李大钊、谭嗣同面对刑场的从容;看那小雨来在凶残的鬼子面前的机智、勇敢;看那灯光下老妈妈在一针一线为前线战士们纳鞋底,老爷爷为了保护八路军战士牺牲了自己的儿子;那些仁人志士放弃自己的舒适生活,上下求索,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听那震惊世界的万里长征谱写了多少人间的英雄凯歌;他们为了什么?周恩老总理在12岁时大声告诉世人:为中华之崛起!敬爱的毛泽东主席年轻时在给恩师徐特立的信中写到:学习菩萨的精神,为天下苦难的众生奉献一生。那个时代,母亲祖国养育了一群这样的中华儿女,有了这样的中华儿女,就有了中华的崛起!中国人民站了起来!我们没有生在那个时代,生在了今天,一样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该做些什么?要做些什么呢?
  风光万里的华夏土地上,悠悠五千年,承载了多少光辉的梦想,世世代代的华夏儿女创造了多少人间的神话。照耀人间的唐朝盛世,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地球东方的这片土地成了人们梦想朝拜的乐土。今天的我们作为华夏的子孙该做什么,要做些什么!
  儒释道诠释的那圆融的宇宙奥妙使多少世人惊喜、赞叹,又有多少东方之子印证了她的无比辉煌!在这世界道德彷徨的时代,文明迷茫的今天,我们中华儿女该做些什么,要做些什么?
  这个时代的中华儿女同样是好样的!看宇宙飞船走访了嫦娥的家园,奥运圣火燃到了世界之巅!刘翔那飞跃的跨步演示了中华儿女的风采!中华已经崛起,中华民族开始了伟大的复兴!我们就是要掮起这中华复兴的光辉使命!
  也许你说我很普通怎么扛起这么大的事情!不是的,人民群众就是历史的英雄!中华复兴需要你,需要你添一砖,加一瓦;需要你是个贤惠的媳妇,伟岸的丈夫;需要你是一个用高尚灵魂灌溉孩子心田的老师,需要你是一颗闪闪发光的螺丝钉!需要你捡起脚下的一片垃圾,需要你赛场上飞奔,需要你灯下苦读,需要你大胆创新,需要你过马路时扶老人一把,璀璨的民族文化需要你来发扬光大。
  中华儿女们,作为伟大的华夏子孙的我们,应做什么,要做什么,在这样的历史时刻,我们要掮起中华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要谱写不负于古人,无愧于千秋万代的新篇章!我们要使世界东方这片土地成为盛世天朝!我们要让世界因为中华的复兴而富强,人间因华夏文化的弘扬而和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