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爱国演讲稿 > 党的光辉照我心演讲稿

党的光辉照我心演讲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历史的烟尘掩盖不住岁月的风雨。当年的星星之火发展成燎原之势,无数的革命先驱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了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还记得在那个残酷的岁月,四万万同胞在风雨飘摇中生存。此时,是中国共产党以傲然之气担当天下之大义,在血与火的考验下,在烽火连天的战场上,前赴后继,英勇战斗,领导全国人民从民不聊生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走向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是党领导人民在苦难中撑起一方蓝天,使民族的希望重现在世界的东方,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巍然屹立。昨天的历史郑重地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是党的阳光照耀我成长。
  建国初期百废待兴,农村生活比较困难。我在小学读书是靠减免学杂费完成的。读上中学还获得了一份助学金。但初中尚未毕业文革开始,终止了学业,成了特定条件下全国著名的“三届生”一员。在校读书阶段我深深知道,自己是在党和国家的优惠政策照顾下才读上书的,否则,凭家庭条件是根本读不了书的。所以,我十分珍惜读书机会,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完成作业,同学和睦相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还担任班干部。
  文革期间我是在农村度过的,在生产队务农的同时还先后担任过粮食保管员、记工员、会计、植保员、电工、蔬菜队长、泥工班长等。在农村向贫下中农学到了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从一个无知的学生,锻炼成了为人夫为人父而自食其力的农民,回想起在农村的这段经历,里边充满着多少酸甜苦辣,这也对我今后的工作带来了诸多的经验和教训,真的是受益匪浅。
  我们的党是伟大的,有强大的免疫能力,自己犯了错误自己会去认识错误,去改正错误。文革的十年浩劫是我党的一个严重错误,十年后拨乱反正,实践了改革开放政策,从此国民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1978年我被建筑队招去做泥工,1979年调到镇里的社队企业管理站担任管理员,1980年我白手起家创办五金厂,1982年调到镇工业办公室担任会计,1984年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此以后我在党的阳光直接照耀下,先后担任了慈城镇工办主任、乍浦乡工业乡长、江北工业区党工委委员等职,一个农民在党的阳光培育下成了国家公务员,最后于XX年在江北工业区副调研员岗位上退休养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