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爱国演讲稿 > 中国梦 交大梦 我的梦演讲稿

中国梦 交大梦 我的梦演讲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地站在这里参加这次关乎我们国家学校及个人梦想的演讲!
    一提到梦这个词我就浑身充满力量,就像一只即将振翅飞翔一飞冲天的雄鹰,想尽快一展雄翅搏击蓝天,但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梦 交大梦 我的梦  我就暂时先克制一下自己这小小激动的心情,从大处讲起。
    我们说到梦,就自然而然的想到了梦的载体。它大到一个国家,其次也可以是一所学校,小到也可以是我们每个人。梦这东西很特别,适于每个积极进取的每个充满精神的载体。我们说一个国家也可以是一个梦的载体,我们的祖国——中国,她就是一个充满梦想的国家。中国是一个用友五千年灿烂文化的国度早在古代中国就留下许多美丽的传说,其中不乏充满梦想的元素。如家喻户晓的嫦娥奔月唯美爱情神话故事。当然中国更是一个喜欢追逐梦想和实现梦想的国度。早在2007年中国发射的探月飞船嫦娥一号就是秉承中国古代的追梦思想,如今嫦娥三号已经择期在今年下半年发射升空最终实现登月的伟大梦想!很期待这一延至几千年的飞天梦想!
    古代还有日行千里的梦想,现如今除天上的飞行器不说,中国建造世界第一流的高铁,也实现了古人的梦想。如今当下在XX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xx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复兴之路”展览现场。xx定义“中国梦”--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而且满怀信心地表示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党内著名理论家、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21世纪头20年的“中国梦”。这是实现21世纪头50年“中国梦”和后百年“中国梦”的最重要的一个发展阶段。
    XX年春天的两会,因为梦想变得飞扬热烈,因为梦想变得无比厚重。承载亿万人民的梦想和重托,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化为美好现实。如今中国有一颗强国富民的心,有一个伟大的梦想,这让举国民心大振,莫不感到强烈的名族自豪感。显然一个拥有强大梦想的国家,这个国家,这个国家的民众必是精神抖擞充满激情与斗志!
    国家都有了梦想,作为集体与个人梦想更是得以赖以生存的精神食粮,作为培养辅育我们的交大也有自己的梦想。在歌曲《北京欢迎你》里有一句我很喜欢的歌词“北京欢迎你,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交大也不例外,交大有自己的强校之梦,随着国家对专业技能型人才越来越重视,我们交大也受到省市等相关部门的重视,我们学校会在未来更加地注重学生自身素质与技能的共同提高,培养出国家社会认可的专业技能型人才,更好的服务与社会各个行业,打造高质量技能型院校!
    当然,除了我们强大的祖国和学校都有自己的梦想外,站在这里一个平凡的我也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在学校好好学习相关专业的理论与实践知识,夯实基础达到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结合,做到精于专业。其次在学习的同时注意自己从何素质的提高,做一名高素质的专业性人才。将来更好的投身到社会实践中,为社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啊!梦,多美神秘而美好的字眼!请不要小看梦想,一个国家因为有梦想国家就会变得强大,才能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一所学校因为梦想就会学风良好美名远播;一个人因为有梦想而不平凡!
    中国梦 交大梦 我的梦 让我为你歌颂!
    中国梦 交大梦 我的梦 让我为你呐喊!
    中国梦 交大梦 我的梦 让我为你行动!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