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爱国演讲稿 > 关于爱国的演讲2篇

关于爱国的演讲2篇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俞曦如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打开地图,请指出你喜欢的国度,有人会指法国,国为他们向往香水般的浪漫情怀;有人会指意大利,因为他们热爱那里的美食;可是,我们别忘了自己的国家——中国。
    
    我为自己祖国的山河壮丽而自豪。祖国江山多娇,是那么秀丽,壮观!有着“五岳之首”之称的泰山可不是浪得虚名,险峻巍娥。万里长城凝聚着祖先的汗水和鲜血。平静的西湖好似一位窈窕淑女,引得多少人流连忘返。形态万千的桂林山水,让人陶醉其中。
    
    我为自己祖国的灿烂文化而自豪。一个个活泼可爱的方块字,为我们写出一首首美妙动人的诗,写出一篇篇精彩的文章;唐诗宋词洋溢着诗人们非同一般的感情。一篇篇古文向我们讲述有趣的故事;车胤囊萤让我们体会了古人勤奋苦读的精神。中国灿烂的文化,我怎么能不自豪呢?
    
    我为自己祖国的人才而自豪。小时候听长辈说到一些为保卫国家而牺牲的人,糊里糊涂地点头,长大了,学了知识,才觉得这些人多么伟大,为自己的祖国撒热血,我们要学习蕾锋精神,乐于助人;这些为国争光的事,我怎能不自豪呢?
    
    啊!祖国母亲,你是一个充满爱的摇篮,是一个美好的家园。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谢谢大家!
    
    祖国在我心中
    
    应雨滉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从小,爸爸妈妈就告诉我,我是一个中国人,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读小学以后,我又渐渐地知道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拥有960万平方米的大国。尤其是当我在学校的一次次升旗仪式中看到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这几个字便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中。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祖国了解得更加深刻了。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的祖国在党的带领下正焕发出蓬勃生机。大江南北,长城内外,高楼大厦遍及城乡;科技战线捷报频传;卫星,火箭接连发射,在天空呼啸,在宇宙畅游,在1964年,我国在新疆罗布泊沙漠成功进行了第一颗原子弹的爆炸试验。我国正发稳健的步伐向前飞奔!
    
    我国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还英雄辈出。古有精忠报国的岳飞,机智聪惠,死而后已的诸葛亮,还有忠心于刘备,过五关斩六将的关云长等。现有愿用胸口堵住敌人枪口的黄继光,有宁可被活活烧死也不愿让敌人发现自己和战友的邱少云,有带领红军东征西讨的毛泽东……他们用鲜血谱写的赞歌将永远传唱下去,我为他们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
    
    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运会,我国的运动健儿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勇获51枚金牌,21枚银牌,28枚铜牌,位列金牌第一位,奖牌榜第二位,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实现了我国竞技体育在奥运会上新的历史性突破,赢得了许多崇荣誉。
    
    作为跨世纪的新一代,我们深感肩上担子的沉重。我们唯有好好学习,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建设祖国而奋斗,辉煌的前景,灿烂的未来,一定属于我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