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爱国演讲稿 > 中国梦巡回沙龙演讲稿

中国梦巡回沙龙演讲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各位朋友:
  下面我分享我的大道.中国梦
    道德经第五十四章:修之于身,其德乃真;修之于家,其德乃余;修之于乡,其德乃长;修之于国,其德乃丰;修之于天下,其德乃普。故以身观身,以家观家,以乡观乡,以国观国,以天下观天下。
        人类历史上,企业,是推动经济发展最重要的细胞。我们为国家贡献税收,为社会解决就业;我们靠诚实的经营和努力,在社会赢得尊重和认可——每一次进步,都凝聚了无数心血。我们的成长既得益于大环境的改善,也为社会进步贡献了扎实的力量。不仅在中国获得成长空间,在海外都在创造就业机会。这样的一个天下,企业之道是什么?如何利天下?
      总理说: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利天下是结果,行大道是因,以民为本是责任和担当。
    道是什么?企业的道是什么?首先,企业的进步,不能只关注财务数据的增长,更应该有勇于担当、乐于分享的胸怀。企业的第一责任是不断学习、保持高质量的增长模式,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更多的力量。其次,随着企业实力增强,则应在更多方面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什么是社会责任?以民为本就是社会责任。比如为公益事业捐助的善款,为贫困学生改善教育条件出力,对众生的关爱,环境的保护,都是对社会责任的担当表现。这种担当是企业立足之本,是利天下的通行证,它让我们懂得:企业的责任不仅是共享好的产品,更要传递扶助弱小、重视公益、弥合隔阂的正能量,为社会的进步贡献更多善意与温暖。
    与诸多已经利天下的世界名企相比,我们只能算是刚刚步入青春期。我们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赢得更好的成长环境。有好的环境才能成为一个令人尊敬的企业,我们在庆幸自己成长于这个时代的同时,更应该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
    未来,企业跨界跨区域合作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资本流动渠道的拓展、市场开放的空间扩大、文化交流的深入,再加上新技术的不断出现,给企业实现走向世界的梦想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可能。
    中国传统文化经过几千年浸透,无数的企业从经验中吸取了大量营养,这是宝贵的智慧源泉。我们很荣幸生长在中国,感恩祖辈留下这么多的资源供我们索取,今天邀请的各位艺术家,国学学者,修道修行人,企业家,远程的嘉宾和采访的视频名人、诸位都在各种的领域翘楚深研,成就斐然,对中国梦,企业梦,故乡梦信心满满,我希望各位能通过这次沙龙交流互动,积极对企业建言,用艺术的上乘表现,让企业不断开拓视野,不断获得智慧的营养。
    最后,我阐述下我的“中国梦”,首先是要成为一家有影响力的平台,其次,是要竭尽全力,推动我们的社会变得越来越美好。我们相信,良性健康的社会环境,将会使企业成长更具活力。我们愿意为实现这样的良性互动做出最大的贡献。
    本期我们讨论:你理解的道是什么?大道至简的核心意义?您的企业文化所阐述梦是什么?
       再次感谢各位参加大道•中国梦巡回沙龙,我们将在全国各地连续举办各种关于大道和中国梦的话题讨论。希望我们讨论的话题,对企业迈向大道具有很强的引导性,共同探讨发展与成长的路径。
  谢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