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爱国演讲稿 > 中华精神演讲稿

中华精神演讲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同学们,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就学会一句话:“我是中国人,我们都是中国人。”然而,越是长大,我就越觉得自己还没有学懂这句话。今天,在这儿,在这方演讲台上,我想问问所有的同学们,“你们了解自己的祖国吗?”也许你们会说:“当然!”然后扳着指头说给我听——
  
  我知道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四大发明改变了世界;
  
  我知道56年民族56支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
  
  我知道香港、澳门顺利回归,经济发展双快又稳;
  
  我知道中国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XX年奥运会申办成功了……
  
  是啊,我们的祖国,长江、长城、黄山、黄河,五星红旗风招展……小小的我常常被祖国的大好河山所迷醉,常常流连在祖国这本丰厚的大书中。就在这时候,我听见诱人的青藏高原、那秀丽的江南水乡、那雄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那向往的西藏之旅在向我偷偷讲述我没有触摸过的中华魂。
  
  如果,你们没有听过,那就听我为你们讲讲吧!它们告诉我,祖国——意味着这片古老的土地和世代相传的人民。千百年来,她牵系、造就了我们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爱。她说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为了她;她说屈原忧愤满腔,投身汨罗江,是为了她;她说,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抛头颅、撒热血是为了她;她说无数的科学家、艺术家、文学家毫不保留地献出自己的智慧、才华,艰辛地劳动是为了她!于是,我忍不住强烈的好奇心,要去探索中华魂的足迹。
  
  当我站在狼牙山下,那五位奋不顾身的勇士,已用尽所有的弹药,你看,他们举起石头砸向日本鬼子的头上,越来越多的鬼子围了上来,他们手牵着手毅然跳向那万丈深渊。
  
  当我来到抗击非典的第一线,白衣天使们正奔走在各病房间,他们很多人已连续工作了好多天,但布满血丝的双眼却依然那样的炯炯有神。啊!为什么那么多危重病人从病房中走出来了,而你们,优秀的医护人员叶欣、邓练贤、陈洪光和那许许多多的无名英雄却倒下了。他们同样热爱生命,但在生与死的徘徊中,他们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与死神搏斗,置生死于不顾,忠实履行着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当我来到雅典奥运会一百米栏决赛现场,枪声一响,刘翔一马当先的冲在最前面,是他,是他,第一个冲过了终点。我的眼睛湿润了,是啊,我们中国人终于第一次站在奥运短跑赛道的领奖台上,终于打破了黄种人、中国人不可能在短跑项目上获得好成绩的预言。亿万中国人在欢呼——XX年北京见。
  
  到此时,你我难道还没有被这许许多多的人和事所感动、震撼,你触摸到中华魂了吗?这是一种抵御外侮、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勇于拼搏的精神灵魂。这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和民族精神。  
  
  我知道,我还是有些读不懂“我是中国人”这句话。可是,我依然自豪——“我是中国人!”同学们,我相信,我们的今天、明天会把大大的“中国”写给全世界,会用最鲜艳的色彩把东方这只昂首挺胸的雄鸡描绘在世人面前!
  
  谢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