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爱国演讲稿 > 爱国演讲稿:关于热爱祖国演讲稿

爱国演讲稿:关于热爱祖国演讲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条腾飞的巨龙,那就是生我们、养我们的祖国——中国!我亲爱的祖国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好河山,奔腾的黄河、长江是母亲的血脉,连绵不断的长城是母亲的脊梁,巍峨的喜马拉雅山让母亲傲视全世界!虽然,我不是诗人,也不是歌手,但身为中华儿女,龙的传人,祖国辽阔的疆土、秀丽的山川、悠久的历史,令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我要放声高歌:“祖国,我爱您!“

    我们伟大的祖国“上下五千年,英雄万万千”。爱国主义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就是巨大的精神力量,热爱祖国,为祖国献身的英雄深受我们的尊敬和爱戴。我们虽然还不能像那些勇敢的战士那样,用自己的生命在战场上保卫祖国。《小学生守则》第一条就有“热爱祖国”,做为小学生,我们到底该拿什么爱国?又该怎么爱国呢?在星期一升国旗仪式上,肃立敬礼是表现爱国的一种形式,更具体的爱国精神应该表现在我们的学习上:上课不说话,认真听讲,认真完成作业。 “热爱祖国”这不是一个只说不做的空词,要从生活中的一举一动做起:遵守公共秩序,在公共场所不乱放鞭炮,不喧哗;爱护公物,不乱涂乱画,爱护树木,绿化环境等等,这些都是爱国的具体行动。现在你一定知道了,爱国就是在我们所作的一点一滴中体现的,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们都应该把祖国放在自己的心中,做一个合格的小公民!

    现在,虽然我们还不能直接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但是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报国之志,扬起理想的风帆,为祖国的明天刻苦学习。在学习上或生活中遇到困难时,要勇敢面对,百折不挠,要学会在失败与挫折中磨练自己坚强的意志。在生活中要继续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这就是最好的爱国行动。

    同学们,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今天就在脚下,让我们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创造美好幸福的未来,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岁月如流,不知不觉我们迎来了新中国的六十华诞。在这六十年的风雨历程中,我们有文革这样的“陷阱”;有十一届三中全会这样的伟大转折;有神州发射、卫星升空的欢乐;当然还有成功举办奥运会的人们的欢呼。这些风风雨雨共同谱成了一支新中国的赞歌!

    回首六十年前的旧中国,民生凋敝、百废待新、满目疮痍。人们称点火用的火柴为“洋火”,钉东西用的钉子称之为“洋钉,因为这些都是铂来品。连这些最简单的生活用品都依赖于外国,面对如此困境我们没有畏缩,而是通往直前,仅仅用了三年时间就恢复了国民经济。这是我们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写就的一支曲折艰难的探索之歌。

    一九七八年十二月十八日,第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使党重新回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正确轨道上来,通过党和人民共同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我们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人间奇迹,这是党和人民共同唱响的一首艰苦奋斗的奋进之歌。

    60年来,我们在科技方面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XX年10月15日,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神州五号”发射成功,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XX年10月12日,“神舟六号”成功发射;XX年9月25日,“神州七号”发射成功,翟志刚还进行了19分35秒的太空漫步。我们可以看到,近年来我国在科技方面取得的成绩硕果累累,科技工作者们用他们的聪明智慧和辛勤汗水谱成了一支畅游太空的科技之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