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爱国演讲稿 > “中国梦·我的梦”演讲稿

“中国梦·我的梦”演讲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梦·我的梦》。
   
  一个国家有一个国家的梦想,一个地区有一个地区的梦想,我们每个人也有属于自己的梦想。那梦想,究竟,是什么呢?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大的中国梦。中华民族有绵延50XX年的历史,在这历史的星空上,有过无数的荣耀光环,星星闪亮着。
   
  作为一名盐都学子,我成长在盐都这片沃土上,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作为一名盐都学子,我深爱着这个国家,深爱着与我朝夕相伴的盐都大地!
   
      看今日的盐都!这是一个独具特色的的工业发展高地,是一个人文景观异彩纷呈的旅游胜地,更是一个交通越来越发达、环境越来越优美的生活乐园。     对于我们来说,梦想,也许没有那么伟大,也许只是浩瀚宇宙中的一粒微尘,但我想,梦想,没有尊卑之分,更不该有高低之别。
   
  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个农民,他叫贾xx。18岁那年,他的父亲身患重病,于是把牧羊鞭交给了贾斯汀。小镇的南面,是一片光秃秃的荒山。每当贾xx赶着羊群路过这里时就想,这么一大片荒山,如果全种上橡树,那该多好啊!经过再三思考,他决定付诸行动。但是,他的想法遭到家人的反对。那时,他已结婚,妻子问他:“您知道那是多大的一片荒山吗?起码有6000亩!连政府都做不了的事情,就您一个人恐怕几辈子都无法完成。”贾斯汀却说:“只要我每天都坚持做下去,坚持不懈,奇迹总会发生!”  
   
  从26岁开始,贾斯汀就一边放羊,一边实施着自己的伟大计划。每天出门前,他都数好100粒橡树种子放在随身的袋子里。到了山上,他先将羊群安顿好,然后将这些橡树种子一粒一粒地种下去,浇水、用羊粪施肥……一干就是30年,每天他都坚持种下100粒。

       XX年,英国国家森林学会的科学家来到巴德里小镇,当他们看到这片6000亩的橡树林时,无不为之感叹。
  由故事想到人生,想到梦想。每天100粒橡树种子,成就了贾斯汀的梦想。坚持梦想的过程其实很简单,每天付出一点,假以时日,栽种梦想的田园就会闪现丰硕的迷人的光芒!
   
  想到梦想,也想到自己。时不时地,不妨静下心,问自己:“我想要的是什么?我的梦想又是什么?”您只有清楚自己的所想,才能勇敢地追寻自我、活出自我。 
   
  亲爱的朋友们,您有什么梦想还没有实现?您还在为这个梦想做一些努力吗?
   
  梦想,映照着世界的未来,印刻出无限渴望、追求卓越的灵魂!
   
  纵观中国历史,每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从“东亚病夫”到“东方雄鸡”,这一路,坎坷不平,曲折蜿蜒。我们的祖国历经沧桑,千疮百孔的脸颊上却依然饱含期望!
   
  而我们每个人呢?(停顿,留下思考空间)
   
  祝愿您,也有这样的决心。
   
  祝愿您,也能像“中国梦”一样,一步一步实现“我的梦”。
   
  祝愿您,明白一个道理:关于梦想的捷径,这条路只有一个名字,它叫百折不挠!(停顿)
   
  中国,因梦想而腾飞,盐都,有您更精彩!我的梦想是做一名教师,一生兢兢业业,踏踏实实。而我,也正在为自己的梦奋发拼搏着(握拳,做奋斗状)。您呢?(停顿)
   
  我的故事讲完了,谢谢大家!
   
                                                                    xx市xx小学   周xx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